每日经济新闻

    中伦文德胡百全律所周力思:驰名商标不是一劳永逸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8:55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26日)下午,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走进武汉,在“创新升级湖北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讨论环节,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力思表示,知识产权问题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有时是致命的,尤其是科创板企业,很多资产是技术和商业运营,未来上市会遇到大量的知识产权纠纷,企业的竞争对手会提起很多诉讼。

    在知识产权纠纷中,商标侵权是较为普遍的问题,按照商标法一般原则,谁先注册谁受保护。不过周力思表示,驰名商标可以超出商标法一般保护原则,实现跨类保护。另外,驰名商标可以为企业带来高额利润,是评估品牌价值和质押贷款的重要条件,并能受到国际公约和WTO规则特殊保护,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化。

    当前,驰名商标主要通过侵权纠纷,由国家机构和法院进行认定授予。周力思提醒,驰名商标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在某一个时间段某一个地域内,凝结着市场主体信誉,其知名度也会受到不利影响而下降甚至消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无人机下一应用热点在哪儿?是让它当快递小哥还是巡检员

    下一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法律规定处罚太轻、中介机构未严格履职答记者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