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寻找新油田送来7连板 潜能恒信“天地板”终结“妖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23:05

    每经记者 胥 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 月 16 日以来,潜能恒信(300191,SZ)妖气冲天,获7连板。但“妖气”终有结束日,25日潜能恒信就上演了“天地板”的砸盘戏码。

    7月25日,早盘开出后,潜能恒信还牢牢封住“一”字涨停。然而临近午盘收市时,潜能恒信筹码突然松动,“一字断魂刀”走势砍向跌停。收市时,潜能恒信实现了10.25亿元成交,换手率达到了 15.51%,日振幅达20.02%,这样的股价走势让不少股民始料未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潜能恒信此番的“7连板”或与海上勘探新油田有关。有私募人士表示,若潜能恒信成功勘探出新油田,那么就掌握了上游资源,会带来估值的重构。但是否真正能勘探出新油田,仍是个未知数。

    ▲7月25日,潜能恒信股价分时图上演天地板(元/股) 邹利 制图

    全天振幅达20.02%

    妖股潜能恒信遭遇“天地板”!7月25日早盘,已“7连板”的潜能恒信依然牢牢封住涨停。若维持到收市,潜能恒信将喜提“8连板”。这将是疯狂的走势,不到半个月股价就翻倍。届时,持有低位筹码的股民将享受浮盈翻倍的喜悦。

    但临近午市收盘时,涨停板上的不坚定多头开始“叛逃”。11时25分,潜能恒信涨停板打开,瞬间成交金额就达到1.26亿元。更夸张的是,11时25分~30分这五分钟里,潜能恒信从涨停板砸到了“水下”,下跌0.84%。

    好戏才开始。13时1分,潜能恒信股价瞬间被砸到了-5.19%的位置。1个小时后,潜能恒信的股价就跌停了。收市时,潜能恒信实现了10.25亿元成交,换手率达到了15.51%,振幅达20.02%。一出“天地板”,A股“一字断魂刀”的涨停板出货手法在潜能恒信身上重现。潜能恒信这把“一字断魂刀”还有些不同,几乎10分钟的交易时间就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主跌。下跌速度让人始料未及,有些小股民还没来得及挂单出逃。

    “跑步11公里,跑掉了1万多元!”买入潜能恒信的股民老李,7月25日上午11时还在外面跑步。老李一边跑步,一边看行情,潜能恒信稳稳的“一”字板让他感到美滋滋。老李有些激动,跑了一段路又停下来。11时22分,他把潜能恒信的涨停截图发到了朋友圈,“妖怪来了”,一张分时图不够,老李还放上潜能恒信的日K线图。

    两分钟后风云突变,潜能恒信迎来砸盘时刻。此刻,老李的内心就像潜能恒信的分时K线图,有些慌。老李匆匆忙忙跳空几个盘口挂卖单,只求尽快出货。然而,老李最终只卖掉了部分股票,还有大部分潜能恒信的仓位没出掉。

    “明天看盘面决定买卖。”老李还是比较幸运的,他在潜能恒信低位潜伏了半年,目前浮盈不少。

    事实上,潜能恒信今天的异常走势并非无迹可寻。潜能恒信此前连续“7连板”均是缩量,筹码断层缺乏换手,大量获利筹码兑现意愿强烈。有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般个股的“天地板”走势多发生于连续“一”字涨停的次新股或小盘股,主要和它们的流动性不足有关。潜能恒信的盘后龙虎榜透露了耐人寻味的迹象。在收盘前4分钟,潜能恒信的跌停板被撬开,不知是否和游资抄底有关。

    勘探新油田是利好?

    潜能恒信这一轮行情还是超出预计。很少有人想到一家石油勘探企业,股价突然在短时间完成接近翻倍的涨幅。在老李看来,这样的惊喜不亚于打中一只新股。潜能恒信最近发生了什么?

    7月15日,潜能恒信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但公司这份业绩预告并不出彩,反而是同比下滑。16日一早,潜能恒信连发13条公告,主要涉及油田开发事项。当日早盘开市不到15分钟,潜能恒信就以涨停开启了本轮行情,不再给任何上车机会。

    潜能恒信的此轮行情或与它要在海上勘探新油田有关。

    潜能恒信披露称,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SMART OIL INVESTMENT LTD.)通过参与中国海油组织的国际公开招标,先后取得了渤海05/31、中国南海北部湾涠洲10-3西油田暨22/04、渤海09/17区块勘探开发权益。早在2013年9月6日,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签订了产品分成合同,智慧石油在勘探期7年内享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进行地震数据采集、处理、综合地震地质解释、油气评价、井位部署及钻井等油气勘探作业,如合同区内有商业油气发现,智慧石油享有49%的开采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智慧石油在上述地区的勘探并非新鲜事,潜能恒信去年年报里也曾披露过。不过潜能恒信勘探新油田“新”在进度推进,准备引入国际高端海洋钻井及生产服务合作伙伴。

    几乎与此同时,潜能恒信与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者的优势是海洋钻井的技术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力文化董事长称二股东是“老赖”:你的提案我弃权

    下一篇

    连利息都给不起了 沈阳机床债务逾期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