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信号!陈光明旗下基金开放大额申购,A股见加仓良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22:09

    基金大佬陈光明旗下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将于7月26日开放大额申购,而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权益仓位达到79.96%。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仓位已逼近八成,在此时点放开大额申购、扩容规模,似乎是看好后市结构性机会,并准备加仓的信号。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以来,外资私募密集推出新产品,其中富敦投资备案了东方赢家富敦成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毕盛投资备案了毕盛狮远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安中投资备案了安中馨混合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外资私募布局速度加快,明显看好A股市场。

    另外,北向资金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累计净流入1449.34亿元,从买入标的来看,A股“核心资产”最受青睐。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大佬陈光明旗下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将于7月26日开放大额申购,似乎是看好后市结构性机会的表现,并准备加仓的信号。

    外资私募加速推出新产品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布局速度明显加快,尤其是近期,外资私募机构密集推出私募基金新产品。7月以来,已有3家外资私募推出中国私募基金产品,其中两家来自新加坡的外资私募在同一天备案了2只基金。目前来看,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的策略更加多元化,而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现在是A股投资建仓的好时机。

    外资私募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7月19日在协会登记备案了东方赢家富敦成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产品成立于7月3日,属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是东方证券,而这是富敦投资在协会登记备案的第二只私募产品。在今年2月11日,富敦投资登记备案了富敦中国A股绝对收益策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而外资私募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19日登记备案了毕盛狮远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是中金公司,这也是毕盛投资登记备案的第二只私募产品,其第一只私募产品是在今年1月2日备案的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此外安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在7月9日备案了第二只基金——安中馨混合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毕盛投资是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毕盛资产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从初期的1000万美元逐渐增长到31亿美元。毕盛资产在2012年、2014年先后拿到QFII、RQFII资格,目前QFII业务拥有2.3亿美元额度,RQFII业务拥有15亿元人民币额度。

    16家外资私募已发行42只私募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布局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的外资私募共有21家,其中有16家外资私募已经备案了共42只中国私募基金,今年完成备案的就有17只。其中施罗德投资在今年5月17日一口气推出了3只产品,包括股票、债券策略,目前共有4只中国私募基金。

    此外国内的知名私募也在不断发行新产品,其中敦和资产在7月17日备案了敦和永好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汉中林园投资在7月18日备案了汉中林园投资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世诚投资在7月18日备案了世诚诚学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少薮派投资在7月19日备案了少数派8G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市明达资产在7月22日备案了明达西湖10期。北京星石投资在7月22日备案了星石陆享一期。上海宁泉资产在7月23日备案了宁泉致远18号。

    对此有私募表示,目前外资私募备案的产品包括股票、债券、量化和多元策略等,而当前A股较其他市场更具备配置价值,因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有一些股票的隐含回报率已经很高,而股价足够低,其中以细分行业龙头最具代表性,预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具有可期待的行情。同时外资私募在海外市场成熟的投资、管理模式和经验,也能够引导国内投资者向长线投资思维转变。

    外资狂买A股“核心资产”

    今年上半年,北向资金的大幅波动并未影响其整体净流入的趋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2019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的A股持有市值为19976.31亿元,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超1400多亿元,预计外资持有A股市值和公募基金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从外资买入的标的来看,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稳健及品牌优势突出的A股“核心资产”最受青睐。

    “核心资产”的股票往往都具有行业景气度较高、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优势突出、基本面稳健、主要依靠内生增长等特征,这刚好符合外资一贯的选股标准,因此备受其青睐。而这些股票也因为外资大量买入而走出独立行情。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北向资金持股占比超过5%的个股有83只,其中上海机场的北向资金持股占比最高,达24.6%。此外,华测检测、欧普照明、方正证券、美的集团等23只个股的北向资金持股占比也超过10%。

    而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大佬陈光明旗下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将于7月26日开放大额申购,而据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权益仓位达到79.96%。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仓位已逼近八成,在此时点放开大额申购、扩容规模,似乎是看好后市结构性机会,并准备加仓的信号。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记者,外资私募加速在A股市场的布局是未来的趋势,目前来看,仍旧处于初始阶段,未来仍旧有非常大的空间。但是这个仅仅只能作为市场资金面改善,以及市场信心方面的恢复等。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在科创板开市之后有望带来科技股的行情,从而使得大盘股和小盘股联袂上涨,有利于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直接提振主板和中小创的科技股的表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巨亏28亿后的劲胜智能:身陷债务纠纷 转型之路道阻且长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11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