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遭康得新起诉,北京银行回应:目前未收到应诉文件,将会积极应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5:59

    7月24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三家全资子公司起诉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合同纠纷案已于7月22日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银行与康得新(证券简称:*ST康得,002450.SZ)122亿存款纠纷又有了新进展。

    7月24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三家全资子公司起诉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集团”)、北京银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合同纠纷案已于7月22日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对此,北京银行回应称目前还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应诉书,并表示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该行的合法权益。

    康得新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股东康得集团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署的《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及《现金管理服务网络加入申请书》损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 因此请求法院判令《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及《现金管理服务网络加入申请书》 无效,并要求两家被告赔偿由此给该公司造成的全部损失。

    北京银行对此表示,媒体所报道的该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及康得新全资子公司的合同纠纷,属于该行依法开展业务过程中引发的纠纷,该行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其合法权益。

    康得新122亿存款“人间蒸发”,该公司与北京银行上演的“罗生门”戏码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时间。

    今年4月30日,康得新披露122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但该公司3名独立董事却对122亿元存款真实性表示质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表示无法保证*ST康得货币资金的真实准确。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则回复称“银行存款该账户余额为0元,该账户在我行有联动账户业务,银行归集金额为122.09亿元”。

    5月10日,康得新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不排除公司资金通过《现金管理合作协议》被存入康得集团及其关联人控制的账户的可能性。由于公司无法核查康得集团账户的现金流动情况,公司目前无法确定公司资金是否已经被康得集团非经营性占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前不久证监会公布的《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18日发行监管部发出的再融资反馈意见》中,北京银行遭到证监会问询:该行西单支行是否存在串通*ST康得管理层舞弊的情形?并要求该行说明*ST康得联动账户业务的具体情况。

    目前,康得新的处境也是“四面楚歌”,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经查明,在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康得新通过虚构销售业务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在连续四年的年报中虚增利润总额达到了11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威马梅松林:新能源车练好安全内功 才能与传统燃油车分庭抗礼

    下一篇

    卖地又卖楼 为缓解资金压力长园集团拟6亿出售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