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曾私扣华为7亿元物资长达一月;法国炎热天气或致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科创板成交额突破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5: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刚当上英首相,约翰逊就因透露见女王时细节被批

    鲍里斯·约翰逊在获得英国女王批准后正式成为新任首相。不过,就在刚刚当上首相后不久,约翰逊就被曝违反了王室礼仪,将自己与女王私人会面时的一个细节脱口而出。据一位来自欧洲新闻台和NBC新闻的记者文森特透露,在结束与女王的会面后,首次进入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的约翰逊,大声告诉了官邸工作人员与女王谈话的内容。他称女王告诉他“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想要这份工作(首相的工作)。”这位记者称,在听到这一“爆料”后,工作人员随即责备约翰逊,称他不应大声重复相关的内容。

    2丨山东财大否认“强搬床褥给留学生腾地”

    7月25日,山东财经大学回应“强搬床铺,给留学生腾独卫宿舍”一事,称不存在给留学生腾宿舍而调整中国学生宿舍;清洁工扔的为毕业生不要床褥;毕业生宿舍并非给留学生。

    3丨沪指涨0.48% 食品、科技板块强势

    今日早盘,两市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相对强势,盘面热点活跃。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8%,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0.8%。盘面上,食品、种业、苹果概念、上海自贸区、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黄金、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4丨科创板成交额突破200亿

    科创板第四个交易日。科创板股票早盘几乎全线上涨,午后涨幅回落,翻绿个股增多。科创板成交金额午后突破200亿,合计5只个股成交额超10亿元,中国通号超27亿。

    5丨欧洲多国“高温红色预警”,炎热天气或致巴黎圣母院拱门倒塌

    这个夏天,欧洲热得不太正常。欧洲本周经历新一轮酷暑天气,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高温纪录已经或即将被打破。24日,巴黎的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当地时间25日巴黎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2摄氏度——突破巴黎在1947年7月创下的最高温纪录。如此高温,还引发了建筑师对不久前刚经历了大火的巴黎圣母院的担忧。他们担心,这么热的天气会造成支撑巴黎圣母院拱顶的石柱里的水分快速蒸发,造成拱顶倒塌——不过目前,安装在圣母院内的温度传感器还没有发出“异常警报”。

    6丨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曾私扣华为7亿元物资长达一月

    尽管美国发布的“禁令”仍在约束华为供应链,但目前来看已有松动迹象。7月23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对外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处理美国科技企业提出的向被列入“黑名单”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售产品的豁免申请。不过,也有一些美国企业“禁令”一出当即撕破脸,中断了与华为的合作。据媒体报道,在禁令发布后的第三天,即5月17日,美国代工企业伟创力就通知其全球代工厂马上停止生产华为所有的设备,已生产的产品不让发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25日)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伟创力还曾私自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的物资长达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伟创力不仅拒绝归还华为所有权的物资,还对华为提出多种要求,给华为带来了严重损失。

    更多阅读:

    “子女住新房,老人住旧房”等不孝行为将被打击?官方回应来了…

    “离”!英国新首相承诺一定如期脱欧,对中国经济和A股有何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解密首个房屋租赁资源禀赋指数:计划推向全国

    下一篇

    在这个领域,中国的国际排名稳步向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