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陷入“融资受阻”风波不久后 叮咚买菜完成新一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1:55

    叮咚买菜方面确认了融资消息属实,但关于更多融资细节并未透露。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近日,有消息称生鲜新零售品牌“叮咚买菜”已完成新一轮融资。7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叮咚买菜方面确认了此消息属实。但关于更多融资细节,叮咚买菜方面并未向记者透露。

    记者也从企业信息查询工具上查到,就在昨日(24日),叮咚买菜刚刚披露了新的融资信息。融资信息显示该笔融资为B+轮,融资发生于6月29日,投资方为CMC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龙湖资本、星界资本以及启明创投。具体融资金额,并未披露。

    作为一家借着新零售东风兴起的企业,叮咚买菜与很多成立时间较久的生鲜品牌在模式上有所不同。叮咚买菜以“移动端下单+前置仓配货+29分钟内即时配送到家”的模式提供生鲜菜品服务,同时在服务体验上主打“0起送费、0配送费”。

    因为配送时间短,且无配送费等策略,让叮咚买菜在生鲜竞争最为激烈的上海迅速刷出了“存在感”。据了解,目前叮咚买菜已有345个前置仓。同时,根据叮咚买菜方面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叮咚买菜的日订单量已突破40万单,是增长最快的生鲜新零售企业之一。

    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难看出,叮咚买菜的模式需要不断投入大量资金。而相较于去年连续6轮的融资频率,今年叮咚买菜的融资步伐也有所放缓。加之外界对其盈利模式有所质疑,此前叮咚买菜也一度陷入负面舆论。

    就在不久前,叮咚买菜还被传出“融资受阻”的消息,疑似陷入业务增长停滞、拓展受阻、大规模裁员等情况。

    而如今新一轮融资的完成,似乎也让之前的一些传言被打破。叮咚买菜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俞乐在接受36氪采访时认为,一线投资机构对叮咚买菜的关注,也是出于对叮咚模式的认可。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正所谓“得生鲜者得天下”。这也意味着,叮咚买菜所在的生鲜赛道,从来不缺乏竞争。尤其在美团推出了“美团买菜”、盒马鲜生也开始调整规划要更加“亲民”的当下,叮咚买菜如何保持此前的高增长,或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对此,叮咚买菜方面表示强化产品品质与服务依然是叮咚之后的重心。记者注意到,近期在供应链方面,叮咚买菜开始尝试从更加上游的环节来把控效率和质量。例如7月20日,叮咚买菜与上海市上海农场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农产品可溯源的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下半年开展第四批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下一篇

    每经12点 | 英国新首相上任第一天,任命弟弟当大臣;上半年智能手机国内销售1.9亿部,华为市场份额达34.3%;瑞幸咖啡注册资本增加3亿美元,新增服装零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