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朱民:应支持和鼓励支付公司加入数字货币市场竞争;五年30亿扶持鲲鹏生态,华为搭建“云城”;人社部: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节余6.96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1:00

    每经编辑 刘野

    1|朱民:应支持和鼓励支付公司加入数字货币市场竞争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25日在分析Libra可能的颠覆和机遇时指出,中国对数字货币研究走在世界前列,电子支付领域具有优势,中国应支持和鼓励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和推出,鼓励和支持支付公司加入对Libra的挑战和竞争,在中国打造世界领先的支付和数字货币体系,“一带一路”将为此提供巨大空间。

    2|软银计划再设400亿美元技术投资基金:苹果、高盛将参投

    澎湃新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集团计划对其第二只技术基金投资400亿美元,并获得了苹果公司、高盛集团和哈萨克斯坦政府的支持。

    3|人社部: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节余6.96万亿元

    人社部在今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证券时报)

    4|五年30亿扶持鲲鹏生态,华为搭建“云城”

    华为正式近日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华为内部人士表示,鲲鹏处理器相当于服务器中的“大脑”,涉及的合作领域众多,包括服务器与部件、虚拟化等领域。目前已有超过80家合作方的应用往鲲鹏云服务上移植。 

    5|上将、中央委员高津履新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十九届中央委员、上将高津已出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其前任宋普选上将卸任。

    更多阅读:

    《来自星星的你》是“吞金兽”?上市公司当代东方入坑3次,6800万没了

    扛不住了?今年超200家房企宣布破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养老、就业、社保等民生热点问题,刚刚人社部这样回应!

    下一篇

    瑞幸咖啡注册资本增加3亿美元 新增服装零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