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例创业板借壳搁浅——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08:50

    原本有望成为创业板首例借壳重组的吉药控股却发布公告,公司拟终止收购修正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吉药控股这件事,对于一些ST股,对于创业板一些总市值极低的,尤其是那些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公司,可能成为壳资源的公司,今天或将带来一些冲击。因为之前证监会公布征求意见稿的时候,这些股票炒得非常火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个多月前的6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这次重组办法的修改,拟进一步提高相关办法的适应性和包容性,准备取消净利润指标,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同时,还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市场普遍预期,这意味着创业板的借壳重组开了口子,未来创业板的壳资源公司存在炒作的空间。

    然而昨晚,原本有望成为创业板首例借壳重组的吉药控股却发布公告,公司拟终止收购修正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

    至于借壳重组终止的原因,吉药控股表示,2019年6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经公司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

    吉药控股这件事,对于一些ST股,对于创业板一些总市值极低的,尤其是那些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公司,可能成为壳资源的公司,今天或将带来一些冲击。因为之前证监会公布征求意见稿的时候,这些股票炒得非常火爆。

    另外,关注一下银行股近期发布的中报业绩。7月24日招商银行半年度业绩快报出炉,业绩不错,上半年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长13.08%。目前已有江苏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郑州银行、张家港农商行、成都银行、招商银行等8家上市银行公布了上半年成绩单快报。

    在净利润增速方面,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成都银行、张家港农商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21%、20.03%、17.99%、15.05%、14.88%、13.08%、12.02%和4.54%。在净利润规模方面,招行以506亿元的金额居于首位。

    银行股一直是支撑大盘走势的一个重要阵营,如果银行股板块能够有较好的表现,那么近期大盘走势就暂且无忧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价格短线拉升重回一万美元关口

    下一篇

    1小瓶“笑气”能毒杀老鼠,竟有人1天吸千瓶,电商平台公开售卖,最快半小时送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