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汽本田上半年逆势增长 稳中求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3:57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

    在过去1年半的时间里,我国汽车市场急速降温,汽车产业也就此迎来了新的转折点,传统车企与新能源车企可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995.4万辆,同比降幅高达9.3%,而广汽本田则逆流而上,其上半年累计销量近39.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6.4%,全系产品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同比提升35.4%,全国共有30个省份市占率提升。

    与此同时,今年7月,随着一辆极光蓝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缓缓驶下生产线,广汽本田累计产量已达成700万辆,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累计产量达700万辆的企业,在国内合资车企中处于领先行列。

    事实上,广汽本田始终在一步一脚印地用自己的节奏前进,从0至100万辆的达成经历了8年,而从600万辆到700万辆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下,广汽本田不仅实现了速度稳健的增长,更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

    “精品车战略”成效显著

    “精品”是广汽本田坚持追求的目标。得益于广汽本田精品车战略,其旗下雅阁、飞度、奥德赛等车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第十代雅阁(ACCORD)在中高级车市场持续逆势走强,6月销量近2万辆,同比增长35.4%;上半年累计销量近11.2万辆,同比增长57.3%,连续三个季度在同级别细分市场获得销量冠军。

    凌派作为广汽本田旗下一款全新战略中级车,是继雅阁之后的第二支柱品牌,上市至今,其销量已突破10万辆。今年1至6月,凌派累计销售超7.1万辆,同比增长31.1%。特别是6月,销量达1.27万辆,同比增长26.8%,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过万,在同级合资车型增长率中领先。

    冠道(AVANCIER)历经中国市场三年考验,收获20万粉丝信赖,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5万辆,其中6月销量为5939辆,销量强势回归。其中,370TURBO车型半年累计销售近1.4万辆,占到冠道(AVANCIER)整体销量的38.6%。

    此外,飞度(FIT)上半年累计销量近8.4万辆,同比增长56.2%,其6月销量为1.56万辆,同比增长9.1%,同级市场领先;而缤智(VEZEL)和奥德赛(ODYSSEY)在上半年销量表现同样出色,上半年分别累计达成5万辆和近2.1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未来汽车消费电气化趋势,以及低碳节能的时代主题,广汽本田适时引进搭载本田第三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这也使其成为广汽本田新的销量增长点。

    据悉,今年上半年,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占第十代雅阁半年销量的14.7%,单月销量最高达3731辆,稳居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销量冠军;而奥德赛锐·混动以七座MPV+iMMD的优势组合,上市两月累计销量达4748辆,占奥德赛品牌总销量的54.6%。

    对此,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曾向媒体表示:“为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上半年公司适时调整了销售节奏,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广汽本田将坚持精品车战略,以差异化的产品价值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争取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取得更好的业绩。”

    不难看出,无论面临什么挑战,广汽本田都恪守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技术作为突破口,同时,也正是基于对市场的敬畏、对用户的感恩,对体系能力的持续改造,始终为消费者带来最好产品和服务的理念,让广汽本田在未来道路上稳健进发。

    ▲新一代凌派(CRIDER)

    以“创”应“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前,个性化、智能化、电动化、年轻化逐渐成为时代潮流,各大车企积极寻求改变,通过创新实现突破。而广汽本田深知企业发展离不开顾客满意度,没有优质服务就没有客户。广汽本田秉承“尊重人、三个喜悦”的理念,提供“超越期待”的高质服务,努力让梦走得更远。

    众所周知,无论是“品质”、“渠道”,还是“营销”,最终都要通过“产品”这一载体进行呈现。

    除现有车型之外,首款搭载SPORT EV的纯电SUV VE-1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用户。而EV动力的加入,将助力顾客实现兼具驾驶乐趣与节能环保的移动梦想。

    届时,广汽本田将完成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和SPORT EV的最强动力布局。广汽本田不放弃每个细分领域,构筑起最稳固的产品阵地。

    其次,是被广汽本田视为生命线的“品质”,700万产量就是700万品质保障与坚守。广汽本田拥有卓越的工厂制造实力与严苛的品控体系,坚持“质”贯始终,不断树立行业品质标杆。凭借对品质的执着,广汽本田赢得了宝贵的用户口碑和扎实的品牌积淀。

    这从旗下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的保值率便可略见一斑。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雅阁(ACCORD)、飞度(FIT)、奥德赛(ODYSSEY)在去年获得各自细分市场保值率均为第一;缤智(VEZEL)的保值率为第二。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对渠道的重视同样值得关注,广汽本田一直坚信,企业发展离不开顾客满意度。截至今年6月,已有526家店完成了广汽本田全新标准特约店的升级。通过更直观的视觉体验,消费者会加深对广汽本田的了解与认可,从而提升销售终端竞争力。同时,特约店进一步锻造“金牌服务”,建立“客户经理制”为用户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让客户从选车、买车到用车一路“喜悦”。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本田服务客户数提升8%,客户满意度提升3%,广汽本田得到更多客户的信赖。

    而“深耕用户”式的“营销”则是从不辜负用户“一日本田,终身本田”期待的最好证明。

    以90后用户为例,广汽本田迎合年轻人喜好,用更带感的创新形式实现与年轻人沟通。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广汽本田90后年轻用户占上半年累计用户的30.6%。

    不难看出,广汽本田持续在产品、品质、渠道、营销四个维度大手笔投入,不光是让用户拥有移动出行的安全性,还要让用户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性,全面塑造“持续创新、值得信赖、富于洞察、年轻于心、鼓舞人心”的品牌形象。同时,广汽本田也会与特约店、用户形成共赢、多赢的全新格局,为可持续性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而这也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广汽本田始终保持应有节奏,一方面维持高度的市场敏锐度,另一方面有策略地进行全体系激活,稳扎稳打维持更高的发展质量。广汽本田不仅要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更要成为‘能够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文/万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动力电池“白名单”废止 寡头市场格局要被打破?

    下一篇

    实力成就雄心 赛麟汽车开启制造“超跑新物种”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