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辅仁药业回应分红“放鸽子”:目前现金1.27亿元 仅377万未受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2:0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此前,“手握18亿元资金却未完成6000万元分红款划转”的辅仁药业(600781,SH)引发各界关注。上交所也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7月24日晚间,针对上交所相关问询,辅仁药业进行了回复。在回复公告中,上市公司称暂时没有资金进行派现,并透露其目前拥有的现金只有1.27亿元,只有377万元没有受限。公司股票将于明日复牌。

    辅仁药业表示,公司原计划以从子公司取得的分红来支付(分红款),由董事长统筹公司及各子公司财务人员和资金安排。但基于公司目前资金压力较大,为保证日常经营之需,资金安排未能及时到位,导致未能按期发放现金红利。

    同时,上市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确定的资金安排计划。其称公司董事会将尽力筹措资金,尽早安排发放。

    对于上交所提出的辅仁药业账面资金充足,却没有派现资金的问题。上市公司回复称,截至7月19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现金总额1.27亿元,其中受限金额1.23亿元,未受限金额377.87万元。

    据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8.16亿元,这说明公司的资金应该是自二季度以来出现了较大变动。

    此外,辅仁药业表示,将进一步自查并全面核实公司的资金情况以及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往来和担保情况。

    辅仁药业同步披露的复牌公告透露,截至7月24日,因流动性原因,(分红款)相关资金仍未准备充足。根据公司财务提供的资料显示,辅仁药业经营有一定的流动性困难。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7月25日开盘起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因隐私漏洞问题,Facebook收到FTC对科技公司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

    下一篇

    13座“万亿城市”半年报出炉,谁更敢花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