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成渝教育投资“开张” 拟15亿投资职业学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1:5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四川成渝(601107,SH)铁了心要发展其“交旅文教”产业。

    7月24日晚间,四川成渝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四川成渝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渝教育)与四川省邛崃市政府签订《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成渝教育拟在邛崃市投资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包括特色职业技术高职学校和特色职业技术中职学校,预计总投资规模约15亿元。

    据公告介绍,特色职业技术高职学校和特色职业技术中职学校的招生规模分别为1万人和7000人。四川成渝表示,学校将立足培养医疗健康、智能交通等机构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四川省培养发展大健康产业、大交通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学校还将为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培养亟需的专业技能人才。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称,在签约仪式上,四川成渝董事长周黎明表示,四川成渝将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为目标,落实投资意向协议中的各项承诺,按办学目标搞好职业学校建设、开办和管理。

    对于上述投资,四川成渝在公告中表示,“交旅文教”是公司根据“十三五”战略规划确立的新兴业务。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公司“交旅文教”业务板块的发展,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

    据四川成渝2018年年报所称,对于“交旅文教”板块,公司将依托路网资源,布局交旅文教业务:按照“职教+幼教”的发展思路,布局文化教育产业,推进幼教早教、互联网教育、职业教育、构建老年大学等项目。

    今年2月,四川成渝宣布正式设立成渝教育,进行教育项目投资。按照计划,成渝教育将采取对外合作与自主投资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组建项目平台公司、收购、增资、战略联盟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府贴息40%,最高可贷1000万!成都放大招支持文创产业, 低成本融资产品“文创通”服务八大文创行业

    下一篇

    茂业商业再谋并购秦皇岛茂业 批发改零售后溢价也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