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教育部:校园足球与升学挂钩,一级运动员可免高考上985;2018年北大受捐11.8亿元,位居高校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9:01

    每经编辑 杨诗涵

    1丨北京消协约谈美团点评: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违规

    7月23日下午,北京市消协就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违规问题约谈美团点评,市消协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美团点评进行通报,要求美团点评及时自查整改,并在三日内将自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向市消协进行书面反馈。

    2丨2018年获捐最多的中国大学:北大受捐11.8亿元最多,清华5.6亿元第二

    7月24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许家印、杨国强家族、马云分别以40.7 亿、16.5 亿及9.8 亿元捐赠名列前三。大多数企业家乐于给自己母校捐赠,北大成获捐最多高校,达到11.8亿,第二名清华大学是5.6亿,马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排名第八。榜单显示,2018年,国内各高校共计受捐43.6亿元,前十名受捐大学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湖大学、中山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

    3丨WeWork拟9月IPO

    新华社24日消息,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初创企业WeWork计划9月首次公开募股(IPO),早于一些投资者的预期。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WeWork的IPO或许可以融资数十亿美元,可能是美国股票市场继网约车平台优步公司以后今年第二大IPO。后者IPO融资大约80亿美元。另外,WeWork在IPO前预期将债务融资数十亿美元。

    4丨TCL回应拟并购日本JDI传闻:进行了交流 暂无一致性意向和协议

    证券时报报道称,关于近期媒体报道TCL拟控股日本JDI公司借此进入苹果产业链的消息,TCL今日回应表示,公司重组后已剥离智能终端业务转型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为核心主业的科技公司,正围绕下一代核心发光材料及重点设备领域投资下一代印刷打印OLED,并积极寻求业务拓展和战略合作机会。目前,公司与包括JDI在内多家公司进行了交流,暂无一致性意向或者协议,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后续如有进展将按规定对外披露。

    5丨教育部:校园足球与升学挂钩 一级运动员可免高考上985

    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闻发布会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并对2019年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介绍。王登峰司长表示,经过近五年的努力,校园足球不仅实现了大规模的普及,还初步打通了一条校园足球成才发展通道,与中国足协联合制订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则与运动员等级认定办法。目前校园足球运动员等级制度已建立,此外,在小学初中高中招生升学方面出台了扶持政策。对于高中生来讲,一级运动员考大学时会有很多扶持政策,甚至可以免高考上985、211大学。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称号的足球学生可以通过免高考,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的文化考试,及由各高校自行组织的体育加试,进入心仪高校学习。

    6丨交通银行:社保基金会尚未减持公司股份

    交通银行公告,截至7月24日,社保基金会未减持公司股份。未来三个月内,社保基金会将视市场情况减持,减持不超过7.43亿股A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上述情况与此前社保基金会的减持股份计划一致。社保基金会已将公司7.43亿股A股划转至委托的证券公司,由其独立自主管理,可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



    更多阅读:

    20城房租涨幅榜出炉 上半年哪些城市租房压力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视频|黄晓明谈“流量”:我也从年轻走过来 不要刻意躲避坦然接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