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6.12亿元 同比增加13.0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9:29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7月24日,招商银行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根据公告,2019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83.23亿元,同比增加121.77亿元,增幅9.65%;利润总额648.95亿元,同比增加59.50亿元,增幅10.0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加58.56亿元,增幅13.08%。

    截至2019年6月30日,招商银行资产总额71937.6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80.38亿元,增幅6.64%;负债总额66189.4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168.18亿元,增幅6.72%。不良贷款率1.24%,较上年末下降0.12个百分点。

    招商银行表示,该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8家银行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从营收来看,招商银行作为首家发布业绩快报的股份制银行,2019年上半年营收远远高于目前已发布业绩快报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但从营收增速来看,招商银行营收增速不及已发布业绩快报的7家中小上市银行,仅只有9.65%。

    中泰证券分析师在前瞻研报中表示,银行半年报持续稳健,预计不会有雷。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速预计国有行10%,股份行18%,小银行20%左右。

    从不良贷款来看,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银行中,招商银行1.24%的不良贷款率仅高于宁波银行。

    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让ETC成了2019年银行营销的话题流量担当。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招商银行已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ETC发行支撑平台联调验证成功,成为首家对接成功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据悉,招商银行对接了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ETC平台,并将于8月实现全网发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锐评:不诛恶魔,难佑天使,性侵犯该发抖了

    下一篇

    杨晓东将担任上汽乘用车总经理?上汽回应:还没接到确切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