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习近平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云南对科创板上市企业最高奖励16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6: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

    央视新闻24日消息,7月23日21时20分许,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造成21栋房屋被埋。截至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仍有42人失联。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做好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遇难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要注意科学施救,做好险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习近平强调,今年汛期以来,一些地方降雨量大,防汛形势严峻,自然灾害隐患较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组织力量,认真排查险情隐患,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灾害防范,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丨外交部回应中国情报威胁论:中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撒谎

    人民日报24日消息,7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情报威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严重的提问时表示,这不是雷先生第一次发表类似的言论,有关的指责完全是子虚乌有、自欺欺人。大家记得很清楚,其实我昨天在这里也提到了,现任美国国国务卿、昔日最大的情报头目蓬佩奥先生在今年四月的一场公开演讲中就公然宣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是美国不断探索前进的荣耀。”但是中国一不偷,二不抢,三不撒谎,我们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今天骄人的成就。如果说中国在打一场战争,那打的就是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正义战争。

    3丨葫芦岛一化工厂起火 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央视新闻24日消息,记者从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宣传部了解到,7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二车间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事故共造成2人重伤,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火情已经扑灭。

    4丨云南加大对上市企业奖励力度 科创板最高1600万元

    昆明日报24日消息,7月23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云南省资本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了财政对企业上市的奖励力度,明确和提高了云南省企业上市的范围和标准。凡是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上市企业均可申报相应奖励资金。其中,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分阶段奖励。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上市的公司,成功上市后给予1600万元奖励。

    5丨柏林市将部分禁行柴油车

    新华网24日消息,德国首都柏林市政府23日宣布,为提高当地空气质量,将在市中心部分路段推行柴油车禁令,并新增一批限速每小时30公里以内的市政道路。柏林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柴油车禁令和新增限速路段预计最晚将在今年9月初生效。柏林是继汉堡、斯图加特等地后又一推出柴油车禁令的德国大城市。

    更多阅读:

    又有人学霍顿,拒绝和孙杨合影!不过孙杨也被警告,官方解释来了

    中俄军机“入侵”韩领空?如何研判香港形势?在国新办这场发布会上,国防部均给出正面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天之内,陕西诞生10位身家过亿的大佬!

    下一篇

    TCL回应拟并购日本JDI传闻:进行了交流 暂无一致性意向和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