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查,但未涉间谍案;河北“爱心妈妈”案一审宣判:主犯李艳霞获刑20年;摩拜单车再度宣布涨价,上海起步价涨至1.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A股早盘高开高走,科技股领涨

    A股三大股指周三早盘高开高走,半日均涨逾1%。盘面上呈现普涨格局,科技股领涨,军工股表现强势。科创板股票基本翻红,福光股份大涨24.83%,刷新上市新高。沃尔德、铂力特、瀚川智能等均涨逾10%。

    2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查,但未涉间谍案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在2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披露,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涉间谍案传闻不属实,钱卫平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被中央军委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

    3丨摩拜单车再度宣布涨价,起步价涨至1.5元

    据36氪报道,近日,摩拜(现美团单车)在上海宣布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从1元涨至1.5元,时长费不变,维持每15分钟0.5元的价格,规则自7月26日执行。今年4月,哈啰、摩拜和滴滴接管的小蓝单车先后宣布在北京地区涨价,时长费皆从1元/15分钟调整为0.5元/15分钟。对于涨价,摩拜称,是为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营。

    4丨河北“爱心妈妈”案一审宣判:主犯李艳霞获刑20年

    备受社会关注的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案7月24日上午在河北武安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武安市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艳霞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267万元;被告人许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120万。

    5丨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适航指令 空客A321neo系列飞机存在风险

    据央视网报道,日前,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适航指令称,空客A321neo系列机型存在俯仰角过度的风险,如果不加以修正,可能会导致飞行员对飞机的控制减弱。为了应对这一安全风险,空客集团已经对相关飞行手册作出临时修订并予以发布,以提供相应的飞行操作限制。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这份适航指令,并非基于任何已知事故,也并未要求空客对飞机软件进行修改。

    更多阅读:

    人民日报刊文:美国正造就一个可能无法战胜的敌人

    早财经丨孙宇晨和波场回应限制出境消息;违规超配科创板,但斌、林园等29家私募被罚;英国铜牌选手拒合影,孙杨回应:你输了,我赢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洲航空安全局发布适航指令 空客A321neo系列飞机存在风险

    下一篇

    券商通过科创板转融通借到的券源或仅面向机构客户或锁券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