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涨 竟然靠的是可乐——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08:29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道指大涨0.65%,纳指涨0.58%,标普500指数涨0.68%。而美股的良好表现,则主要是依靠一家大家都很熟悉的消费类公司——可口可乐。隔夜,可口可乐股价大涨6.09%,一举创下历史新高,支撑股价大涨的,是公司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道指大涨177.29点,以27349.19点报收,涨幅为0.6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7.26点,以8251.40点报收,涨幅为0.58%;标普500指数上涨20.44点,以3005.47点报收,涨幅为0.68%。

    而美股的良好表现,则主要是依靠一家大家都很熟悉的消费类公司,同时也是股神巴菲特钟爱的公司——可口可乐。隔夜,可口可乐股价大涨6.09%,一举创下历史新高,支撑股价大涨的,是公司公布的二季度财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财报显示,可口可乐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0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96.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9.27亿美元; 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63美元,市场预期为0.61美元。可口可乐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6.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16亿美元。可口可乐预计,2019年全年内生营收增速将为5%,虽然高于此前预计的4%,但比第二季度的6%有所放缓,主要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部分海外市场的波动性。

    在我看来,可口可乐业绩增长超预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产品提价,这和国内白酒股靠提价支撑业绩是比较类似的。达哥在夏天,几乎每天都要喝一瓶可乐,以前3元一瓶的塑料瓶装可乐,现在涨价到了3.5元;以前保持了很多年的2元一罐的易拉罐可乐,现在好像是涨到了2.5元。不要小看这0.5元的涨价,对灌装可乐而言,消费者端的提价幅度高达25%,对瓶装可乐而言,消费者端的提价幅度达16.7%,这对业绩增长的贡献是非常明显的。

    再看另外一个重要新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7月23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回升至3.5%,比4月对今明两年的预测均下调0.1个百分点。具体而言,IMF上调对美国2019年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2.6%,预计美国2020年增速将放缓至1.9%。

    由此可以看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度是比较谨慎的,这也是全球多个国家开始集体降息,而美联储降息预期越来越高的重要原因。只有通过更加宽松的货币环境,才有望重新刺激经济的增长。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出手:严禁基金经理“挂名” 申报产品时新增“承诺书”

    下一篇

    阿里“概念股”上市潮涌:红利与股价能否齐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