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鲍里斯·约翰逊胜选将出任英国新首相 英镑短线上扬逾2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9:52

    据BBC消息,北京时间23日晚间,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赢得保守党选举后将成为英国首相,将在特蕾莎·梅卸任后于周三上任。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逾20点报1.2479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据BBC消息,北京时间23日晚间,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赢得保守党选举后将成为英国首相,将在特蕾莎·梅卸任后于周三上任。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逾20点报1.2479点。

    从具体情况看,鲍里斯·约翰逊以92153票轻松战胜对手(46656票),得票率为66%。

    在许多人眼里,现年55岁的约翰逊是标准上流精英。他家境富裕,1964年出生在美国纽约,有英国和美国双重国籍,后来放弃美国国籍。他先后就读于伊顿公学、牛津大学,与前首相卡梅伦是同窗好友。

    此外,鲍里斯·约翰逊还曾担任英国外交大臣和伦敦市长,但由于与他在“脱欧”问题的立场上存在分歧,一些现任的英国政府官员已宣布他们即将离任,其中包括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场大选是在特蕾莎·梅宣布她将辞去英国首相后举行的,此前,她与欧盟在去年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一再遭到拒绝。此外,鉴于10月31日“脱欧”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而英国议会仍未达成协议,约翰逊现在将如何推进英国“脱欧”将成为当务之急。

    此前有消息称,欧盟正在做好准备,如果承诺重新谈判“脱欧”协议的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或再度推迟“脱欧”局面,欧盟的立场是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约翰逊此前也表示,无论是否有协议,都将带领英国于今年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并强调不再拖延“脱欧”日期。他声称,有信心让英国议会不阻止“无协议脱欧”。这样看来,未来英国的“脱欧”进程,甚至英镑未来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约翰逊上台后如何处理“脱欧”问题。若进一步推迟“脱欧”,可能引发第二次公投,英镑有望企稳甚至出现一定反弹。

    英国财政研究协会(IFS)的数据显示,英国“脱欧”使得英国经济规模萎缩了2%。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本月称,英国投资额相比预期减少了12%,而这一差距随着“脱欧”不确定性延续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首现上会当日取消审核 晶丰明源IPO遭诉讼设“路障”?

    下一篇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需具备三大要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