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入股戴姆勒,持有戴姆勒5%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4:3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7月2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通过对戴姆勒投资加深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一直是北汽集团的意愿。投资戴姆勒公司将增强我们与戴姆勒公司管理与企业战略的协同及支持。”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Ola Kä llenius)也表示:“我们很高兴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现在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此举强化了双方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表明了北汽集团对我们公司战略和未来潜力的信任。中国市场不仅在销售方面、而且在产品开发和生产领域都是我们现在及未来成功至关重要的支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赵薇,败诉!A股史上首例!这家上市公司还有544起诉讼案等着…

    下一篇

    平安证券“科学投顾”亮相首届智慧生态大会 已服务四万多名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