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工信部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说明5G不安全,对于新技术要给予发展空间;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政府称水电站受到电磁攻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2: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工信部: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说明5G不安全

    据第一财经报道,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2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在5G网络发展中对安全非常重视。通信发展和安全一直是成对配套的,中国一直在安全方面秉承着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5G发展过程中,中国和全球的通信界共同推进5G发展。闻库说,最近,可能大家也听到个别媒体上特别是一些国家说5G不安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在这件事上多次做了澄清,第一要注重安全,第二不要无中生有,对于新技术要给予发展空间,不要刚出来一个技术就说不安全。

    2丨上海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9%

    据上海市统计局网站消息,上海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16409.9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6.84亿元,下降9.2%;第二产业增加值4699.92亿元,下降1.6%;第三产业增加值11673.18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1.2%,比去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

    3丨佛山南海企业成功挂牌科创板 将最高奖励1000万元

    据广州日报23日消息,记者从南海区金融办获悉,为推动企业在科创板挂牌,南海区政府印发《佛山市南海区推动企业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指导意见》。根据《意见》,南海将建立一批(不低于10家)科创板后备企业名单,企业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最高奖励1000万元。

    4丨委内瑞拉再次发生大规模停电 政府称水电站遭到电磁攻击

    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2日16时40分(北京时间23日5时10分)左右,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及10余个州发生大范围停电,地区供水和通信网络也因此受到极大影响。目前停电仍在持续。停电发生约1小时后,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造成本次大规模停电的原因是委供电系统中最主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电磁攻击。今年3月初,委内瑞拉曾经历自2012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停电,超过一半地区数日内多次完全停电。委政府事后表示,停电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反对派蓄意破坏。

    更多阅读:

    数说丨 日系车市占率渐向德系逼近 美系车现回升势头

    金额或超10亿美元!苹果将就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进行谈判

    中国花协通报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牡丹胜出 票数占近8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汇集团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 责任在肩 砥砺前行

    下一篇

    孙宇晨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 专家:炒作的效果已经达到,虚拟货币不适合作为投资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