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日盘后交易解析:华泰、东财证券席位表现积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01:2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发布了科创板“固定价格申报”交易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这些席位可以看出,上海、深圳依然是资金踊跃度较高的城市。其中,来自上海的券商营业部上榜买方席位名单次数达19次,上榜卖方席位名单次数达30次;来自深圳的券商营业部上榜买方席位名单次数10次,上榜卖方席位名单次数为8次。

    具体到券商方面,华泰证券和东方财富证券的营业部席位上榜次数较为领先。其中,华泰证券的席位上榜买方席位名单次数为21次,上榜卖方席位名单次数为5次;东方财富证券席位上榜买方席位名单次数为6次,上榜卖方席位名单次数为19次。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这些券商在科创板客户开发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早前,为防控过度投机炒作、保障市场流动性、为主板交易机制改革积累经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对科创板交易制度作了差异化安排。其中就包括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引》(以下称《指引》),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在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上交所交易系统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并以当日收盘价成交的交易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摩:美股陷入熊市可能性或很快就上升

    下一篇

    早财经丨微博因“明星势力榜”被约谈后紧急回应;小米首进世界500强给2万多员工每人发1000股市值7887元;科创板开市首日普涨,16股涨幅翻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