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光明网评伊春行政拘留写打油诗4人:那李白杜甫应是狱友;印度成功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或成第4个登月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8: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光明网评伊春行政拘留写打油诗4人:那李白杜甫应是狱友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指出,昨天(7月21日)有媒体报道说,7月18日,黑龙江伊春市公安机关“对在互联网上发布诋毁该市形象‘打油诗’的多名行为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光明网评论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所谓“诋毁”是否为治安法制裁的客体,以及“打油诗”能否构成治安法所制裁行为的必备要件。如果闻“指”即怒,动怒即抓人,那么,大话空话套话假话就有空间。如此,则李白杜甫也必成诋毁夸张的典型,其“影响”之大,不早该被拿进大狱?

    2丨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将与POKEMON合作研发新游戏

    据腾讯游戏官方微博7月22日消息,腾讯游戏今日宣布,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TiMi Studio Group)将与The Pokémon Company 合作研发新款游戏。

    3丨印度成功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或成第4个登月国

    据新京报,7月22日,印度成功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此次发射任务包括绕月观测和在月球南极着陆,收集水冰、岩石和土壤数据。印度或将成为继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后第4个实现在月球“软着陆”的国家。7月14日,印度首次月球“软着陆”遇挫,发射在升空倒计时阶段中止,原因是火箭出现技术故障,为确保万无一失暂时取消。

    4丨监管部门拟建立车险关键人员履职回避制度

    据上证报22日消息,监管部门对车险市场乱象整治的力度在持续加大,记者今日获悉,为进一步治理金融市场乱象,促进车险业务健康发展,规范市场秩序,监管部门起草了在车险领域开展履职回避试点工作的相关通知,目前正在业内征求意见。

    5丨广电总局通报:珠江电影频道播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广告

    据一财,近日,广电总局检查发现,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播出的“认购甘肃文交影视中心《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广告,属于典型的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广告。总局决定责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给予该频道暂停频道播出30日的行政处罚,并督促广东广播电视台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提出切实整改措施。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核查验收合格后,珠江电影频道方可恢复播出。

    更多阅读:

    A股首度尝试半小时盘后定价交易 科创板股首日换手低于当年创业板

    科创板新股赚钱榜:21家浮盈超亿元,第1名是国字号(全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银行披露2019年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25.05亿元,同比增长17.99%

    下一篇

    久未露面,却有惊喜:华春莹有了新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