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源环保:收入季节性特征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7: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3年来,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2.21%、55.96%和59.72%,由此可见,收入主要来自于第四季度。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李武林、和丽(夫妻) 

    控股股东:李武林、和丽

    主营:工业水处理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与咨询、集成与销售等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2683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智能系统集成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1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6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额358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464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总投资额1.3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36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445.69万元、616万元和958.86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4.61%、3.71%和3.79%

    风险提示:技术更新不及时的风险;公司所得税优惠政策风险;客户结构单一风险

    问询关注点:京源环保7月5日进入“已受理”状态,截至发稿,公司暂未进入问询阶段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京源环保2014年挂牌新三板,在新三板挂牌期间,公司实际控人李武林与和丽夫妻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自然一直下降,截至招股书(申报稿)披露时为35.15%。

    按公司4月10日披露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司股东总数已达到31位。公司也在风险提示中表示,若其他股东形成一致行动关系,则公司控制权存在变更风险。

    公司的主要业务按照业务模式主要分为三大块,即设备及系统集成业务、工程承包业务和设计与咨询业务。

    如果将营业收入按地区划分的话,2016年,华东(30.66%)排在第一位,之后依次为西北(17.41%)、华北(15.74%)、华南(12.50%)、华中(9.93%)、西南(9.37%),东北(4.39%)区域最弱。公司刚刚完成北京分公司的设立,此举被认为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3年来,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2.21%、55.96%和59.72%,由此可见,收入主要来自于第四季度。对此,京源环保解释道: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电力行业,电力企业采购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受北方冬季施工、春节假期等影响,很多项目集中在第四季度完成发货或完成施工,导致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

    公司在风险提示中提到应收账款上升的风险,不过公司应收账款账龄1年以内占比较大,因此坏账风险并不大。但应收账款周转率,存在一定程度的下滑,从2016年的1.39降至2018年的1.09。

    公司2016年至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负2279.68万元、负3145.53万元和负2443.23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雪松控股跃升世界500强301位 全球化布局助推增长

    下一篇

    百奥泰:瞄准最畅销的药仿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