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益行动延续见证:守护喜马拉雅的美好 自然堂实地种下绿麦草荒滩变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13:19

    新公益时代,如何把公益变得好玩?7月18日,喜马拉雅山脉的雅鲁藏布江畔,“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在西藏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艾玛乡种下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持续为公益发力。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高耸于地球第三极的喜马拉雅,虽然自然环境严酷,但却孕育着地球上最强大的生命力、最美好的万千色彩。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的共同影响,喜马拉雅地区的草地生态面临严重挑战,而草地生态直接影响着整个喜马拉雅地区的生态系统。

    7月18日,喜马拉雅山脉的雅鲁藏布江畔,“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在西藏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艾玛乡种下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南木林县政府、以及天猫和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的青年艺术家等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自然堂通过种植绿麦草改善喜马拉雅雪域生态环境的“取之自然,回馈自然”公益行动。

    公益见证 荒滩变绿洲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上述公益行动系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手自然堂成立的“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发起的种草项目,该项目旨在结合专家团队合理开发荒滩、荒地、沙地、严重退化裸露地,通过亲身体验喜马拉雅的万千色彩与脆弱的生态环境对比,通过实地体验种草,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种草喜马拉雅,守护雪域高原生态环境,从而保护喜马拉雅生态环境,保护有“亚洲水塔”之称的喜马拉雅水源,保护地球“第三极”的生命力。

    “这100万平方米的绿麦草,不仅给我们的群众增加了收入,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理念。伽蓝集团的这个行动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南木林县副县长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伽蓝集团能够将此项社会公益项目落户南木林县,助力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发展生产表示衷心感谢。

    “正是由于伽蓝集团自然堂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看到了将来中国生态环境改善的希望。这次的公益行动,可以说是一次精准扶贫与企业公益相结合的完美案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则对记者提出,草地生态系统直接影响着整个喜马拉雅的生态系统,今年的公益种草行动对外呼吁“种草养地、种草养畜、林草间作、沙固水聚”,这样的行动势必将为守护雪域高原的生态献出一份力量,也为当地牧民提供了丰富的牧草资源。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种草喜马拉雅环保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体现在既利用自然、减少贫困、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又在保护珍惜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确保可持续利用方面下功夫,体现出了伽蓝集团强烈的环境责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首席代表涂瑞和表示并呼吁,“环境保护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实现环境的可持续是人类追求的共同目标,献出每一个人的一份力量,让世界更美好。”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首席代表涂瑞和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何把公益变得好玩?自然堂探索将年轻人公益心与责任感落地化承接

    对于当下的新公益时代而言,这个新公益时代是公民大众零距离践行公益的时代,是一个透明的公益时代。

    如何把公益变得好玩,如何承接年轻人的公益心与责任感落地?在今年的公益行动上,自然堂可以说做了个大改变,在“公益营销”上让其变得轻量化、社交化。

    记者注意到,自然堂源起喜马拉雅,在为广大消费者带去纯净自然的美丽能量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一直在为保护喜马拉雅的生态环境和植物多样性不懈努力。2016年9月,伽蓝集团旗下品牌自然堂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成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旨在保护喜马拉雅生态环境。而“种草喜马拉雅”则是自然堂在2017年发起的,至今已形成一个专属IP。

    为了调动消费者参与公益的热情,增加互动与对喜马拉雅的关注度,自然堂认真地花了大心思。比如,对于未能亲赴喜马拉雅的广大热心公益的消费者,自然堂也为之准备了实况直播。

    7月18日晚,消费者在自然堂×美丽挑战团海拔挑战直播中,观看到了淘宝直播间的历史“最高峰”——自然堂冰肌水水源地5128米曲登尼玛冰川。伴随实况现场海拔挑战升级,堂粉在直播间亦可获得多重福利升级,更有淘直播KOL李佳琦火热助力。公益活动期间,每卖出一瓶自然堂纯粹滋润冰肌水,自然堂会在日喀则草场种植一平方米的绿麦草(限量20万瓶),改善喜马拉雅雪域生态环境。

    此前,在公益行动与消费者互动的实践路上,自然堂曾将“喜马拉雅膜法”面膜前100万片销售所得全部捐赠给基金会;2019年,伽蓝集团与消费者的互动更多的放在了社交媒体平台上,通过与抖音进行商业化的合作,就将年轻一代的公益心和责任感成功激发。这次的公益行动上,号召抖音用户使用定制贴纸上传视频,成为公益合伙人,将“种草喜马拉雅”的召集令从明星到达人,再到万千消费者,层层传递,截至目前已收割6.1亿次播放,趣味贴纸获得21.4万使用量,吸引23.7万人参与,成功在全网掀起了一场保护大自然的公益活动,同时也将品牌带到了新的高度。

    有着纯粹滋润与保湿力的自然堂明星产品冰肌水,每年7月,都担负着公益的“使命”,消费者每购买一瓶,便可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5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个股盘中最高涨幅520%,资金今日明显流入小规模打新基金

    下一篇

    科创板上市公司成交额突破4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