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达华遇刺事件“连累”一家A股公司?——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2 08:52

    据了解,任达华是在参与广东居然之家中山店的开店典礼时,发生遇刺事件的。居然之家,是一家以家居为主业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而目前,居然之家正在准备借壳上市,借壳的目标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武汉中商(00078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7月20日上午,著名影星任达华在中山参加一活动时,遭遇一男子袭击一事,成为上周末一个热点事件。据报道,目前,有关公安部门发布通报称,嫌疑人已被当场制伏,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然而,今天早上看报道,任达华遇刺一事,竟然与一家A股上市公司有关。据了解,任达华是在参与广东居然之家中山店的开店典礼时,发生遇刺事件的。居然之家,是一家以家居为主业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而目前,居然之家正在准备借壳上市,借壳的目标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武汉中商(000785)。

    2019年1月9日,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居然新零售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100%股权。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居然之家成为公司股东,公司持有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上周末,在武汉中商的股吧里,投资者已经吵翻了天。有人说,武汉中商成为A股首只代言人被捅概念股,周一可能要大跌。也有人说,任达华事件本身就“值”三到五个跌停板。但也有网友不认可,认为这是治安事件,跟上市公司没关系。

    那么,任达华遇刺事件,对于武汉中商来说到底是不是一个雷?今天看武汉中商的表现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实际上,今天市场最大的看点,显然不是武汉中商,而是科创板25家公司集体上市,一定会非常刺激,绝对是今年盛况空前的一场大戏。不过,大家目光都集中在科创板上的时候,还是可以关注一些其他方面的新闻。

    关于北上资金,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达93.53亿元,其中,沪股通方向净流入54.62亿元,深股通方向净流入38.9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入61.89亿元,为近1个月新高。看来,聪明资金又在市场低迷时开始布局了。

    另外一个重大消息,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11项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一行两会随后就各相关举措进行解答。从内容看,开放举措包括人身险以及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时间从2021年提前至2020年;涉及银行、保险、券商、债市等多领域,力度大、范围广。

    好了,今天的消息先就这么多,要开始为今天的科创板做准备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0.5万亿

    下一篇

    寒意中的重庆“汽车城”:经济型汽车销售现严重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