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黄红日:打造有担当、有温度的小微金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23:51

    ▲民生银行在广州举办小微金融“Open Day”全国推介活动

    小微金融,是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珠三角地区塑造的靓丽品牌;区域内“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称号,则是该行11年来辛勤深耕小微金融的最好回报。

    提及小微金融,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黄红日感慨万千:广州民生人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与区域内小微企业携手共进、相伴成长,走出了一条有担当、有温度的小微之路。

    执行力彰显担当。广州分行是民生银行首家异地分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多次承担民生银行系统内新产品、新模式“试验田”的重担,小微金融也不例外。广州分行先行先试、敢闯敢干,2008年开始以“商贷通”为利器,迅速抢占小微信贷市场,打响了小微金融第一枪。11年来,广州分行商贷业务不断增长,在广州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截至2019年5月末,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本年度新增个人经营性贷款在广州辖区(含二级分行)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一。

    接地气传递温度。在“千年商都”广州,加上珠三角核心区域的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辖区拥有超1000个专业批发市场。该行超过1000名小微团队成员走进区域内各大商圈、市场,手把手教商户使用刷卡机、网银等结算工具,切实帮助商户解决结算难题。自2012年推出乐收银以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已累计安装结算机具超过20万台,为商户节约结算费用超10亿元,用贴心的产品与服务温暖商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勇创新塑造特色。根据区域特色和市场需求情况,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对“商贷通”产品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持续优化商贷作业流程,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打造了“区域内最佳抵押贷银行”的品牌。如今,广州分行将服务领域延伸至支付结算、综合金融服务领域,继乐收银、财神卡之后,智慧支付系列结算方案再次走在同业前列;广州分行培养了一批贷款、结算、理财、保险业务均擅长的复合型市场人员,为商户提供更专业、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持续深化小微3.0模式,既给广州分行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要求,也让广州分行赢得了更大发展机遇。”黄红日表示,面向未来,广州民生小微人开启了新的征程,致力于成为区域内小微金融最有担当、最具温度、最佳创新的银行。

    首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将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借助大湾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充分体现“民营企业的银行”这一担当。2018年8月,广州分行与广东省金融办联合发布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提出,广州分行将通过确保小微贷款投放、建立全方位风控体系等12项措施,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护航小微金融稳健发展,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其次,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上下始终将贷款流程的检视与优化作为头等大事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该行陆续推出一系列线上贷款产品,一方面作为传统产品的补充,另一方面帮助客户在分秒必争的商业战场赢得先机。同时,广州分行根据小微企业所处生命周期及客户家庭状况,整合存款、贷款、结算、财富管理各类产品,为客户量身订造专属服务方案。黄红日认为,只有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在互利互赢中共同成长,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这是该行向小微企业提供更贴心温暖的保障,也是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对区域商户的承诺。

    再次,广州分行借力数字金融,打造智慧服务,通过创新垂直行业客群经营和服务模式,深度切入行业细分领域,接连推出智慧教育、智慧餐饮、智慧收租、智慧物业等系列行业解决方案,满足商户不断升级的结算需求。该行还将持续推出以智慧系列为支撑的行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快整合金融、非金融产品服务,围绕小微商户经营管理及企业主家庭需求,定制服务方案、提高客户黏度。

    四十年改革开放已经让珠三角城市集群成为中国经济极具活力的热点区域,成为高新尖人才持续流入的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宏大规划,正在奏响三地协同发展的嘹亮音符。作为珠三角城市集群、粤港澳大湾区热土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广州无疑将承担更重要的使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必将坚定改革转型信念、深挖区位优势,开辟广州民生小微金融新一个10年的篇章,做区域内小微金融最有担当、最具温度、最佳创新的银行。 文/舒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科技+数据”赋能小微企业

    下一篇

    携手同行 支持“新恒胜”快速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