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乐山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女子进炒股群一周亏36万;我国正式启动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新阶段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00:01

    每经编辑 赵庆

    1 | 成都龙泉驿滴滴车起火自燃 短短几分钟烧毁 

    据红星新闻,7月20日晚10时许,一辆黑色轿车在成都龙泉驿区洪河大道发生自燃,火势很快蔓延,短短几分钟即被烧成了光架架。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时,车辆正冒着浓烟,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对火势进行扑灭,洪河大道一侧主干道被封闭,现场围观者有不少附近居民。经过处置,火势很快被扑灭。待火势扑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当事车辆驾驶员。其介绍,该辆车为滴滴网约车,系几个月前以租代购方式购买。当事司机介绍,事发时,车辆处于正常行驶中,车上并无乘客,先是车辆引擎盖冒烟,后烟雾越来越大,下车后,他也赶紧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已经来不及。目前,当事车主正在跟以租代购公司进行沟通,处置后续问题,其自燃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2 | 强占村集体房屋老人认错:因土地纠纷闹事 知错会改

    据新京报,江苏邳州一对老夫妇被列为扫黑嫌犯。警方称,老人儿子指使两老人长期无故霸占村集体房屋,并辱骂民警阻拦调查。老人解释,约20年前同意转包土地后想要回,但土地已用于修路,后引发纠纷。自己曾到镇政府等地闹事,认识到错误,“保证改正,下定决心”。

    3 | 京都大火纵火犯指控小说遭盗用 京都动画社长澄清

    中新社消息,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遭人纵火酿34死34伤惨剧,41岁犯嫌青叶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说遭盗用感到不满,不过,“京都动画”社长20日澄清,并未收过青叶投稿的小说。

    4 | 合肥一男主播疑似直播喝酒并吃蜈蚣、壁虎,被发现时已死亡

    据安徽商报,7月20日早上,合肥市经开区铜冠花园小区有人报警称一男子在屋内发生异常。事发后,辖区警方以及120迅速赶往现场。警方来到一处房间后,一男子倒在房间内不省人事,经检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而此时房间内,电脑正处于直播界面,桌上放有白酒、啤酒以及活体蜈蚣、面包虫、壁虎等,进一步了解得知,男子30来岁,生前系某平台主播,生前他正在屋内直播喝酒。为博眼球,他可能已经吃下蜈蚣、面包虫、壁虎等。之后,刑警、法医赶往现场调查,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排除案件可能。

    5 | 女子进炒股群一周亏36万 竟是炒了“假股票”

    据新京报,近日,四川乐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犯罪嫌疑人通过引诱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上开户炒某期货指数,暗中操纵平台涨跌。刘女士被分到一个交流群,这个群除了她以外,全是托。一个星期之内,刘女士亏了36万元。

    6 | 我国正式启动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新阶段建设

    据新华社,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正式启动新阶段建设,“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项目正式进驻地底,开始安装实验设备。据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介绍,作为“十三五”时期国家优先安排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项目面向超越当前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粒子和新物理的重大基础前沿研究,开展暗物质直接探测实验、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实验、核天体物理领域关键核素合成过程以及恒星演化等基础科学前沿研究,在极深地下、近零宇宙射线本底条件下,探究各类基础前沿领域探测的新机理、新方法、新技术,发展极低辐射本底屏蔽新方法与新技术,为我国粒子物理和核物理领域的重大基础前沿物理问题研究提供平台支撑。

     

    更多阅读:

    周末刷屏!任达华参加居然之家活动被刺,原因未明,股民却已在这家上市公司股吧吵翻天

    融盛财险首份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仍亏损4083万,总裁已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融盛财险首份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仍亏损4083万,总裁已离职

    下一篇

    视频|每经记者探访河南义马市人民医院 伤者家属:伤者太多120都叫不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