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十大公募基金重仓股之富国基金:重仓金融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0 16:41

    富国基金二季度末规模达1675亿元(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排在第十位。那么富国基金二季度重配了哪些股?哪些被领域被偏爱,哪些个股又被大手笔减持?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7月19日,公募基金二季报宣告收官,各大基金公司持仓换股情况随之揭晓,头部公司的仓位变动情况自然免不了被大家关注,作为行业老十家,富国基金二季度末规模达1675亿元(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排在第十位。那么富国基金二季度重配了哪些股?哪些领域被偏爱,哪些个股又被大手笔减持?

    龙头金融大消费仍是重仓偏好

    除去二季度新成立产品,富国基金旗下各类型产品二季报悉数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耳熟能详的金融、消费龙头股出现在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

    其中位列重仓股首位的依旧是中国平安,相较一季度末,二季度富国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基金增加7只至31只,持股总量相应从2355.5万股变成了2929.26万股。另外同属金融板块的个股中,招商银行位列富国基金第九大重仓股,截至二季度末,富国基金旗下10只基金持有招商银行2201.08万股,持股市值7.92亿元。

    消费股这样的具有防御属性的价值投资板块也是富国基金二季度重仓持有“心头好”。二季度末配置了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等龙头消费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2.01亿元、16.02亿元、13.42亿元、11.5亿元。截至二季度末,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七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在10亿元以上。

    富国基金二季度重仓持股

     

    “紫金矿业”、“中国建筑”、“中航机电” 成为富国基金二季度增持重点,持股总量分别新增8384.23万股、4188.46万股、3285.68万股,另外,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两只银行股也是豪买对象,季度持仓增加超千万股。

    个股增持前十

     

    不过,同属银行板块的建设银行境遇却大相径庭,二季度末,富国基金减持建设银行1278.52万股至4352.72万股。南极电商被抛售3221.2万股,成为最大卖出股,截至二季度末,富国仅有3只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2635.97万股,持股市值2.96亿元。

    个股减持前十

    养老目标FOF主配自家基金

    富国基金旗下偏股基金仓位都有何变化?特殊品种基金又有哪些投资亮点呢?

    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操作空间更大,二季度仓位调整也最为明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国基金旗下偏股基金仓位调整步调并不一致,仓位变动幅度上看,基金经理肖威兵、俞晓斌对管理基金仓位减持力度最大,他所管理的“富国新活力”、“富国新机遇”两只灵活配置基金二季度减仓50%以上,另外,富国精准医药、富国转型机遇、富国新趋势等6只基金仓位减少了10个百分点以上。

    也有部分基金经理出于对后市预期乐观进行了加仓操作,如基金经理袁宜就将其管理的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仓位由一季度末的25.02%提高到了56.38%,仓位加了一倍。其管理的另一只灵活配置基金“富国宏观策略”仓位增加34.73%至60%以上仓位线。袁宜在二季报中介绍了自己的加仓路径,他表示, “基金在季初维持了相对偏低的仓位,在5月下旬逐步加仓到中性水平,季末重点配置了券商、通信、电子等板块。”

    另外成立于去年年底的一批养老目标基金配置也是大家目光聚焦重点,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就是这样一只,记者注意到,富国鑫旺稳健这只基金成立后建仓较为谨慎,为避险主配了债基,一季度末债券投资占比达23.56%,股票仓位仅有1%,二季度末股票投资占比1.08%,几乎持平。在基金配置方面,富国鑫旺稳健二季度大为改观,一季度末该基金并未购置基金配置,二季度末基金投资占比提高到了84.94%,且这只养老目标FOF配置的基金中几乎都是自家产品,只加入了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占基金净值比10.2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直击任达华遇袭现场:工作人员在拆舞台,商场正常营业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金融委重磅表态!一行两会宣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队4年后重登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