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地银监通知:房地产信托放行标准确定

    证券时报· 信托百佬汇 2019-07-20 11:21

    记者获悉,针对因频频调控而走上风口浪尖的房地产信托业务,目前监管部门已经统一放行标准:即日起,监管仅同意符合如下条件之一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报备(包括预登记/重新申请预登记/补充预登记):其一,项目公司本身具有不低于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其二,项目公司不具有二级资质,但直接控股股东(须持有项目公司50%以上的股权(不含50%))具有不低于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

    某大型信托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向记者反映:“我司已经接到上述通知,部分同行也已接到类似通知。”一位资深地产信托业务人员表示,“最新的监管要求对结构复杂的大型房企可谓冲击巨大。”另有行业人士反映,“按照最新标准,我们目前已过会的60%以上项目以上无法通过监管审查。”(证券时报· 信托百佬汇 )

    上一篇

    欧盟计划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后期限推迟至10月底之后

    下一篇

    疯狂的“毛驴”跑不动了?东阿阿胶对赌消费者承受力“失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