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议会发声明提示政府审慎5G合作伙伴决策:限制华为将降低安全标准

    央视新闻 2019-07-20 08:32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地时间7月19日,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 of Parliament)发布题为“5G供应商”的声明,提醒英国政府审慎对5G供应商的决策判断。

    声明表示,作为5G引领全球技术发展的华为公司由于其来自中国的身份,遭到“五眼联盟”中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禁令,这也让英国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一直存在争议。声明引述日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观点称,英国的网络安全并非关乎某个公司或某个国家,电讯设备的原产地属性并不是决定网络安全的关键问题。比如某些国家对英国网络进行了明显的敌意行动,但英国并没有这个国家的设备。

    这份议会声明从现实的商业角度表达了华为对于英国5G网络建设的重要性。首先,目前世界5G技术只有三家供货商能参与合作,而排除华为会让英国5G过度依赖单一的供货商,在缺乏竞争力的情况下造成技术陈旧;其次,拥有多家供货商还可以在安全标准上提高各自竞争力,达到提高网络系统的安全性。

    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在文中专门表达了对华为技术的叹服,称华为是一家杰出的公司,取得了卓越的技术领先成就,在5G领域带来彻底的创新并引发竞争,缺少华为也就缺少了期盼。

    尽管与华为合作或将损伤英国最亲密盟友美国的意愿,但是议会声明同时强调,作为务实的全球大国,中国坦承接受互惠互利的国际关系。如果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英国会在其它方面被禁止在中国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最终会牵扯到中英两国本可协作互利的其它重要领域。中国以其巨大的经济体量以及正在增长且仍将继续壮大的全球影响力成为英国经济及外交伙伴的重要一员,我们需要尊重对待。

    该声明在最后提示:无论谁当选新任英国首相,都需要作出5G合作伙伴的决策,而这个决策不应影响到英国的国际关系。

    上一篇

    日媒:京都动画火灾事件遇难者再添一人,已上升至34人

    下一篇

    英国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两艘国际油轮 其中一艘悬挂英国国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