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医疗子公司购买结构性存款不到十天 钱被银行划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3:16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业绩不达标,管理层“内乱”……近期,创新医疗(002173,SZ)因为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的各种问题颇为“闹心”。

    7月19日晚间,创新医疗又公告一则与建华医院相关的事项,公司表示于近日从建华医院财务科获悉,并经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核实,建华医院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于2019年7月17日被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从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强行划转。

    据悉,该笔结构性存款产品总额5000万元,被用于偿还建华医院2019年7月16日到期的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贷款5000万元本息。

    公司表示,本次被强行划转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系建华医院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账户,原定产品到期日为2019年10月8日,扣划资金系原拟用于建华医院承建的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齐齐哈尔老年护理院建设项目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本次结构性存款产品账户资金被划转暂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的正常建设。

    令人惊讶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被强行划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仅存入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不到十天,7月8日,建华医院刚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签订了《结构性存款合同》,存款交易日和起息日均为7月8日。

    本次存款被突然划走有什么前因后果?上市公司对建华医院此前与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存在贷款未还一事是否知情?7月19日晚间,记者致电创新医疗方面相关负责人询问,不过未能收到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建华医院管理层方面与上市公司已多次发生冲突矛盾,创新医疗还指责建华医院擅自出售土地资产、低卖高买等,并以涉嫌职务侵占罪遭到相关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为由,免去建华医院前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职务。

    7月16日,建华医院管理层方面曾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不仅未能如期提供资金支持医院相关募资项目建设,且对医院管理横加干涉,导致医院方未能完成业绩承诺。

    根据创新医疗2018年年报披露的募资使用情况,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计划使用募资6.26亿元,累计投入1868.02万元,进度为2.98%。老年护理院拟使用募资3.04亿元,累计投入9686.25万元,进度为31.8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金价银价跌幅扩大 黄金跌破1430美元

    下一篇

    现货钯金跌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跌1.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