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首富阎志入主新赛股份计划“搁浅” 新疆艾比湖终止转让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0:34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新赛股份(600540,SH)控制权拟易主一事,如今宣布“告吹”。

    7月19日下午,新赛股份称,公司控股股东新赛艾比湖农工商联合企业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艾比湖)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就交易的具体受让条件、权利义务等条款内容未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今年2月,新赛股份披露,在公开征集期内,仅有卓尔公司提交了《股份受让意向书》等报名材料,并支付了履约保证金。因此,外界也对今年初刚拿下汉商集团(600774,SH)的“卓尔系”掌门人阎志是否会顺利入主新赛股份较为关注,这意味着“卓尔系”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有望再添新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疆艾比湖持有上市公司1.9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17%。按原计划,新疆艾比湖将向单一受让方协议转让公司29%股权。转让完成后,新疆艾比湖持股比例将降至13.17%。

    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阎志以605亿元身家成为湖北首富。阎志旗下产业庞大,核心业务包括投资控股、供应链管理、港口码头、仓储物流、旅游、航空器制造、金融、房地产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金钰: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等进行调查

    下一篇

    房价打8折都卖不出去!开封,“开封”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