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开市前港资“狂欢”!净买入60多亿元预示着“变盘”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0:23

    有一个背景需要注意,就是科创板下周一即将开市。正是在这重大事件背后,今日沪股通港资净买入了42.88亿元的A股,深股通港资净买入了19.02亿元的A股,总体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额达到61.9亿元。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将在下周一开市,就在这重要时间点前夕,一股重要的资金力量开始发力:港资今日(7月19日)净买入了61.9亿元的A股!

    要知道,在整个7月份A股市场都比较低迷,港资也显得无精打采,没有大额地净买入A股。但是今日港资的净买入资金量较此前一个月的平均水平有了显著的放大。

    下周科创板的股票自然会是市场的焦点,但是仍然有大量的资金只能购买主板及中小创的股票,所以港资今日主攻了哪些股票也值得关注。

    港资放量买入预示变盘时刻?

    在6月21日大量买入A股后,港资就开始变得较为谨慎,不仅净买入A股的资金量开始变小,甚至有些交易日还出现了净卖出的情况,但是到今天情况出现了改变。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首要有一个背景需要注意,就是科创板下周一即将开市。正是在这重大事件背后,今日沪股通港资净买入了42.88亿元的A股,深股通港资净买入了19.02亿元的A股,总体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额达到61.9亿元。

    同时,A股也出现了较好的表现,上证指数今日上涨了0.79%、深证成指上涨了0.81%。回顾本周大部分交易日的大市情况,的确让人昏昏欲睡,本周二和本周三上证指数的振幅甚至仅有0.46%和0.6%,市场缺乏向上或者向下的动力。

    对于今日港资的异动情况,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上资金一直被视作市场上的聪明资金,其资金流向也一度被称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科创板开市交易前夕,北上资金大量流入,表明外资并不认为科创板的开市会对主板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反而认为市场早已消化掉不良预期。当然,也不排除这部分资金抱着赌周末出利好消息的预期。”

    另外,轩铎投资也指出:“其实这几天根据公开资料来看,北向资金一直是持续流入。很多朋友疑惑为什么资金持续流入市场没有反应,这就和资金策略有关。根据我们多年对资金流动的关注,一般内地的资金喜欢右侧交易,而其他地区恰恰相反,策略多是左侧交易,我们理解可能和资金大小有关(分批次介入)。而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加快和证券市场对外开放加大,A股必然会引起更多资金的关注。特别是今日早盘有消息称:QFII额度管理有望放宽或取消,这对于资金来说更是一剂强心剂。对于下周开放的科创板来讲,实质利好的板块就是券商等金融行业,这也是今天主流的资金介入券商板块的主要原因,也是我们对看好中长期市场的原因。”

    大族激光惨遭港资大量卖出

    港资大量买入,一般情况下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最为受益,今天当然也不例外。今日港资大量买入白马蓝筹股,净买入超过3亿元的有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潍柴动力,分别净买入了4.15亿元、3.92亿元和3.89亿元。

    另外,净买入超过2亿元的还有万科A、招商银行、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五粮液等个股。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经历了一场风波的新城控股今日也被港资净买入了1.61亿元。

    然而,此前也一直被看成当作白马股看待的大族激光今日就被净卖出达4.4亿元。

    对于对大族激光的大量卖出,归其原因应该还是来自基本面,毕竟港资对基本面极为看重。在上周,大族激光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0%至65%。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称是受制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大族激光的股价立刻作出了反应——本周内公司股价累计下滑了23.54%,而港资自然也进行了明显的减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航发动力:董事会同意对子公司增资84.8亿元

    下一篇

    金鹰基金声明:机密公文被泄露公司将严肃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