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签约腾讯 宝马加快自动驾驶在华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8:18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7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与腾讯签约,合作建立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这标志着宝马“数据驱动研发”策略在中国落地。

    在此之前,宝马已经与中国联通和四维图新分别就5G移动通讯以及高精地图展开合作。根据规划,宝马将于2021年量产的iNEXT车型将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新科技充满热忱,而中国拥有众多世界级的高科技公司,这让我们坚信,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我们正坚定地将宝马集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中。”

    目前,全新宝马3系、新7系、新X5和宝马X7等车型都已提供L2级自动驾驶,宝马研发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能够使用户在一定条件下“解放双手”。2021年,宝马iNEXT车型将正式量产,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

    此外,宝马iNEXT量产车型还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并且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在这款智能网联车型量产后,宝马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马逊中国挥别纸书 在线图书零售迎“三国杀”

    下一篇

    房价打8折都难见起色,有开发商区域业绩垫底,全国第三个取消“限售令”的城市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