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人社部:社保能按时足额发放;京都动画纵火者被曝患精神疾病;中美双方牵头人再次通话,讨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6: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美双方牵头人再次通话 讨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就中美经贸磋商最新进展表示,中美双方的牵头人再次举行通话,讨论了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问题。

    2丨人社部:上半年养老基金收大于支,社保能按时足额发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午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降低社保费率进展情况,及社保基金的运营情况。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介绍,5月1日起,各项降低社保费率工作进展顺利。游钧强调,目前,我国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能够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此外,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也有续展开。

    3丨京都动画纵火者被曝:常大声放动漫音乐 患精神疾病

    日本京都市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18日发生火灾,致33人死亡,35人受伤。纵火犯被警方当场逮捕。据日本NHK电视台19日报道,住在纵火犯隔壁房间的男性邻居说:“他是两、三年前搬过来的。记得去年夏天,一大清早就从他屋里传来很大的动漫音乐声,不停重播。因为噪音很大,叫了警察。但警察来了之后他也没有出屋。他从不跟人交往,我并不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关人士称,这名纵火犯以前住在茨城县。7年前(2012年),他曾经在茨城县坂东市的便利店因抢劫被捕,被判刑3年6个月。出狱后,他在专门接收服过刑人员的机构住过一段时间,之后搬到了现在这所公寓。这名纵火犯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人定期上门进行访问看护。去年和今年,他因噪音问题数次和邻居起冲突,曾惊动警方。

    4丨李娜即将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国际网球名人堂位于纽约北面的罗德岛,目前已吸纳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4名为网球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李娜将成为第255人,也是来自中国的第一人。李娜的正式入堂仪式将在20日下午举行。名人堂在一份声明中称:接纳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曾经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战绩,还有她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在培养、激励年轻人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谈到名人堂,李娜说:“这是对运动员网球生涯的最大肯定。大家都知道,不是拿过大满贯就一定能进入名人堂,还要对这个项目有贡献。我会和已经进入名人堂的254人一起更好地为网球服务。”

    5丨投资者误操作致GC004下午以超高利率成交340万元

    7月19日下午,因投资者操作失误,“GC004”品种以年化1000%和1000.1%共成交340万元。据悉,上交所已督促相关交易双方妥善处理后续事宜。目前,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市场交易结算运行正常。

    6丨开封市住建局:确认取消新房限售 炒房现象已基本遏制

    对于取消限售的原因,开封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封市自从2017年出台限售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限售政策的初衷是遏制炒房现象。经过两年来的调控,开封市房地产已经过度到平稳发展的阶段,炒房现象基本得到遏制,所以限售政策并无存在的必要。”

    更多阅读:

    中国百强县初步告别投资依赖 用不到2%的土地创造全国10%的GDP

    科创板首发25股上市在即!哪只会涨最猛?哪些是游资最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投资者误操作致GC004下午以超高利率成交340万元

    下一篇

    建信人寿拟增资60亿元:中国建投放弃认购,社保基金补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