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伟哥”股东争斗升级 “金戈”小股东公开举报白云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5:31

    公开信控告,上市公司白云山(600332,SH)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存在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侵害股东利益、侵犯合作伙伴权益等行为。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18日,一个认证名称为“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业元投资)”的微信公众号发布《针对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的实名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公开信控告,上市公司白云山(600332,SH)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存在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侵害股东利益、侵犯合作伙伴权益等行为。

    康业元投资称,自己为白云山科技公司持股49%股东,同时拥有“金戈”产品产权、经营权、收益权的49%,但是白云山对其在2016年4月下达的分配方案则是按照销售额的2%到8%不等提成,其中1亿~3亿元提成8%、3亿~5亿元提成6%、5亿~10亿元提成3%、10亿元以上提成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康业元投资提到的“白云山科技公司”为白云山直接控股公司,全称为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法定代表人为“肖荣明”,白云山持股比例为51%,其余49%股权被“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有。

    同时,康业元投资称自从2014年10月金戈产品上市以来,其生产权、经营权、收益权从科技公司剥离,并未按照公司法进行股东权益分配,白云山以大股东身份强权向科技公司提出不合理的金戈利益分配方案。

    同时康业元称由于金戈原材料前四步由公司济南公司股东生产提供,因此提供了相关成本核算证明,并认为白云山的财务报告存在虚增成本、涉及偷税漏税的行为。

    据悉,枸橼酸西地那非(金戈)产品为目前白云山重点化药产品之一,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被称作“中国伟哥”,专利期为2002年至2022年。白云山2018年年报披露,金戈产品2018年销售收入为6.6亿元。

    康业元投资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安排,如后续有相关安排将发布公告通知。

    记者就举报事项联系了广药集团方面,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证协召开提升证券业研究分析能力座谈会

    下一篇

    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方案:推出女性安全助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