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齐普策将接替科鲁格 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0:2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监事会在会议上做出决定,齐普策(Oliver Zipse)将于2019年8月16日起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据了解,现任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于今年7月初向监事会提出不再寻求连任,经双方同意,科鲁格将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

    资料显示,齐普策于1991年加入宝马集团,历任多个管理职位,包括牛津工厂厂长、企业规划及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等。2015年,齐普策加入宝马集团董事会,目前负责生产。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博士表示:“作为新任董事长,齐普策将为宝马集团引领未来出行带来全新的动力。”

    早在7月5日,科鲁格曾对外表示,他将不会寻求继续连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27年来,宝马集团一直是我的职业大本营。在经过十年多的董事会管理,以及超过四年多的集团首席执行官经历后,我将追求新的职业生涯,并将利用我多样化的国际经验实施新项目、开启新挑战。”科鲁格说。

    现年53岁的科鲁格自2015年起执掌宝马,成为当时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宝马提出了全新“第一战略”,推动宝马集团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高档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累计交付35万辆新车(含MINI),同比增长16.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蔬菜等优势农产品出口总体平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