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产改进SKYLINE 部分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环球网 2019-07-19 08:5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日产汽车7月16日宣布,将大幅改进高档车“SKYLINE”并于9月上市。新车采用了使汽车导航仪和自动驾驶联动等日本国内最新技术。在前会长卡洛斯·戈恩被逮捕后,这是日产首次在日本国内发布新款乘用车。该公司力争通过改进拥有约60年历史的招牌车型,打造擅长“先进技术”的品牌形象以重整旗鼓。

    日产16日在横滨总部发布了新车。该公司自1957年上市SKYLINE以来,一直将其作为最先搭载尖端技术的战略车。负责日本国内营业的日产副社长星野朝子表示,“在象征日产的车型上汇聚了所有技术。这是我们日产的答案”。

    新款SKYLINE与2014年上市的目前车型采用相同底盘,但设计明显改变。车标也从“英菲尼迪”改为“日产(NISSAN)”。

    在自动驾驶方面,该车采用了日本最新技术。在高速公路上,沿着事先输入的路线,汽车基本上能够自动进行车道变更、应对岔路及出口。汽车能在适当时机提出建议,通过简单的按钮操作即可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在驾驶员能立即操作方向盘时,在高速公路的同一车道上,可以实现放手驾驶和超车。

    考虑到高龄司机的增加,新车还首次引进了驾驶的“关注”功能。如果超出设定的速度上限和区域,将向手机等发出通知。随着通信功能的提高,实现了车内Wi-Fi和导航地图数据的自动更新。

    在价格方面,可实现导航联动型自动驾驶的混合动力版最低54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81万元)。与同级别的现有车相比提高约50万日元。力争首年度的销量超过目前的全年2000辆。

    上一篇

    每经9点 | 章莹颖男友不接受判决结果:这是在鼓励犯罪;百白破等疫苗全国性缺货调查:上半年整体供应减少17%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18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