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雏鹰会成为第二个中弘股份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08:45

    昨日晚间,*ST雏鹰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8月,中弘股份因为股票收盘价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最终,公司于11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并于12月28日被深交所摘牌。

    几个月之后,又有一家公司面临如此窘境,这家公司就是*ST雏鹰。昨日晚间,*ST雏鹰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4月26日开始,*ST雏鹰出现11个跌停,此后又连续大跌,并在6月中旬股价跌破面值1元,6月24日,最低跌到0.87元的价格。7月3日,虽然一度反弹到1.05元,但7月5日再次跌破面值之后,到昨日再也没有返回过1元之上了。

    *ST雏鹰曾经号称养猪第一股,但去年业绩巨亏38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11亿元。接下来,还有10个交易日,如果收盘价依然都低于1元,那么就将面临中弘股份一样的情况了,将被退市。去年,中弘股份还曾经搞出过一出与加多宝合作的闹剧,意在刺激股价重返1元,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接下来,就看*ST雏鹰会有哪些自救动作。

    关于科创板方面的消息,下周一,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将集中上市。而昨天,第二批科创板公司也来了。两家来自上海的科创企业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双双完成注册。7月18日晚及19日凌晨,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今日招股,启动网下路演,两家公司将于7月29日进行申购。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滴滴称不放弃顺风车业务 上线仍没有时间表

    下一篇

    新希望乳业跻身现代牧业第二大股东 乳企巨头奶源争夺战愈演愈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