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已造成25人死亡

    2019-07-18 19:29

    【最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京都警方称,7月18日上午发生的京都市动画工作室火灾的死者目前已增至25人。(央视记者 李卫兵)

    起火建筑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共三层,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从事故现场画面可以看出,从一层至三层全部被烧,据了解,附近居民先是听到工作室一楼发出爆炸声并出现冒烟,随后报警,警方在工作室二层发现10人倒在地上。该建筑是“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办公地点,“京都动画”是多部人气动漫的制作中心,非常有名,员工约150人,火灾发生时,工作室内约有70人。

    大火在烧了5个小时之后,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刚刚还看到大概有四五辆消防车以及至少有一辆救护车从我身旁开过,去往事故发生现场。因为事故发生在一个居民区,所以今天上午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听到了不只一次的爆炸声。在今天上午十点半左右,被逮捕的这名男子冲进了“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点燃汽油造成爆炸和火灾,火势蔓延非常迅速。黑烟迅速从一层蔓延至三层,这也导致当时在工作室内的人员很难能够逃出。这名纵火的男子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情,警方现在还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央视记者 王梦)

    【此前报道】

    火灾发生后,日本媒体发布了目击者拍摄的、警方在现场逮捕纵火男子的一段画面。此外,据报道,警方还在火灾现场附近发现几把刀具。不过警方目前不能确认这些刀具属于纵火男子。警方表示,将对事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位于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今天(18日)上午发生大火。根据日本京都警方发布的消息,目前在此次大火中,确认死亡的人数为16人;10余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也就是已失去生命体征,但是尚未被医院确认死亡。此外,还有36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0人重伤。另外,目前还有数人失联。

    位于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今天(18日)上午发生大火。根据京都消防局最新发布的消息,目前在此次大火中,确认死亡的人数为13人;10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也就是已失去生命体征,但是尚未被医院确认死亡。此外,还有36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0人重伤。另外,目前还有数人失联。

    位于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今天(18日)上午发生大火。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已有7人确认在大火中死亡;6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也就是已失去生命体征,但是尚未被医院确认死亡。此外,另有36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0人重伤。当地消防部门称,还有近20人失联。

    位于京都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今天(18日)上午发生大火。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已有1人确认在大火中死亡;12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也就是已失去生命体征,但是尚未被医院确认死亡。此外,另有36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0人重伤。当地消防部门称,还有近20人失联。

    据京都警方称,火灾发生于当天上午10点35分。附近目击者表示,当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火苗伴随浓烟从工作室的二层和三层窜出。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30余辆消防车进行灭火。

    此外,京都警方在现场附近控制了一名41岁男子。该男子承认自己在工作室一楼泼洒汽油后纵火。目前该男子由于受伤已被送往医院,警方称,将对其纵火动机展开详细调查。

    (封面图自央视新闻)

    上一篇

    科创板安集科技:7月22日上市,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85.62%

    下一篇

    *ST华业百亿骗局风波之后 涉案股东李仕林医药商业版图今何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