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多地上调高温津贴标准;安倍评日本知名动画工作室遭纵火:惨到失语;中国平安获北向资金净买入5.9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17: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受贿案一审宣判:无期徒刑

    7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蒲波受贿案,对被告人蒲波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蒲波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蒲波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1998年至2018年,蒲波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26万余元。

    2丨欧洲议会讨论香港议题 外交部:不能给暴力违法分子壮胆撑腰

    据报道,欧洲议会将会讨论有关香港修例问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8)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方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更不能为暴力违法分子壮胆撑腰。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就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反对任何方面,包括欧洲议会试图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行径。我也在这儿再次强调,任何国家、任何组织都无权干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事务、干涉中国内政。那么有关方面应当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基本事实,不能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更不能为一些扰乱香港秩序的暴力违法行为、暴力违法分子给他们壮胆撑腰,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3丨多地上调高温津贴标准,但有的地方十余年未变

    今年,上海从每月200元调整为每月300元,每年6月至9月发放。福建5月按实际高温天数,每人每天9.2元提高到12元;6月至9月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由此前的每月200元调整为260元。天津今年的高温津贴为每人每天32元,较去年增加3%左右。不过,河南省每天10元的高温津贴标准,从2008年沿用至今;广东省自2007年以来,高温津贴的最高金额始终为每月150元;湖南省2005年规定,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最低每月15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每人每天不低于6.9元,这一标准已有14年未予调整。

    4丨日本知名动画工作室遭纵火已死16人 安倍:惨到失语!

    据新华国际,18日上午,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纵火,造成严重伤亡。据日本京都消防局18日下午最新通报,16人已确认死亡,另有多人目前心肺停止,30余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另有十余人仍下落不明。大火已于当地时间下午15点左右被扑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死伤者如此众多,惨状已让我失语了。为死难者祈福,也向受伤者致以慰问,希望大家早日康复。”

    5丨中国平安获净买入5.97亿 海康威视净卖出1.96亿居首

    7月18日(周四),北向资金净流入18.45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5.97亿元、4.42亿元、2.39亿元。海康威视净卖出居首,金额为1.96亿元。

    更多阅读:

    日本动画史最黑暗一天!制作蜡笔小新的工作室,被人纵火已致23人死亡

    上海银保监局连开6张罚单 涉浦发、建行等6家银行信用卡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3 律师补充法律意见书(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