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日本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回答动机:“抄袭”;滴滴顺风车最新整改方案:增加人脸识别频次,无具体上线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15: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滴滴顺风车最新整改方案:增加人脸识别频次,无具体上线时间

    7月18日,滴滴顺风车下线325天之后首次召开媒体开放日。滴滴方面表示,在安全整改的300多天里,滴滴顺风车共迭代了12个版本,优化了226项功能,整合了包括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四大模块在内的上百个安全功能和策略。顺风车还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并承诺将持续与外界沟通,在未来一段时间不断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反馈,与用户共建顺风车安全。不过,滴滴方面表示,共建期间,顺风车暂无上线时间表。滴滴顺风车女车主比例为5%,但女性乘客数量为50%。为此,滴滴顺风车宣布推出女性安全助手,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

    2丨发改委: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

    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规范有序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严格重诺履约,细化实化配套措施,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投资积极性,积极引导其依法合规参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加大地方专项债券对符合条件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的支持力度。

    3丨火荣贵案一审:被控受贿1300万,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7亿余元

    2019年7月18日,甘肃省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火荣贵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00余万元。2012年9月,被告人火荣贵指使相关人员将1300余万平方米国有未利用沙漠地无偿划拨给某私营公司用于贷款抵押。该公司以其中的660余万平方米沙地作为抵押,从银行贷款人民币3亿元。贷款到期后,该公司仍有本息人民币2.5亿余元未归还。2018年6月13日,银行将此2.5亿余元作为不良资产处置给某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以人民币8100余万元的价格予以转让,造成损失人民币1.7亿余元。

    4丨日本警察询问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动机 ,他回答:“抄袭”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起火,目前已造成至少38人受伤,其中10人负重伤,已确认1人死亡。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目前京都警方已经抓获一名疑似在现场用类似汽油的液体纵火的40多岁男子。这名男子的信息是通过其随身携带的驾照得到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8日报道,现场附近一位女性听到警报后跑到外面,目击了警察控制涉嫌纵火男子的情形。警方问该男子“为什么要这么做”,该男子怒气冲冲地回道:“抄袭!”

    更多阅读: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例“比特币纠纷案”宣判 认定比特币虚拟财产地位

    吐槽的同时“真香”!《陈情令》爆火,我们和编剧、出品人聊了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部委齐发声:加快推进中西部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运营管理

    下一篇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严重失信市场主体 将被永久逐出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