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说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取得进展

    新华网 2019-07-18 12:58

    新华网18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表示,2018年中国外部头寸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继续取得进展。IMF当天发布《2019外部风险报告》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约10%大幅降至2018年的0.4%,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

    IMF自2012年开始每年发布《外部风险报告》,对美国、中国、德国、日本等全球29个主要经济体和欧元区整体的外部失衡情况及汇率进行分析评估。

    上一篇

    全球股市刷"绿屏"!昨夜欧美跌,今天亚太跌,全球都在担心什么?韩国为何先有动作?

    下一篇

    视频 | 刚果埃博拉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40秒了解埃博拉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