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杭绍台铁路拟建中国首条机器人铁路;陕西师大教授毛笔手写4500份录取通知书;最高法:明确现行有效的司法解释561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10:53

    每经编辑 刘野

    1|最高法:废止司法解释103件,明确现行有效的司法解释561件

    继2011年司法解释集中清理工作后,最高人民法院又一次全面清理司法解释。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68次会议审议通过,形成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废止部分司法解释(第十三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废止司法解释103件。经过此次清理,明确现行有效的司法解释561件。

    2|杭绍台铁路实体工程量已完成35% 拟建中国首条机器人铁路

    17日,杭绍台铁路公司与国铁吉讯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透露,实体工程量完成已达35%,预计在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之后,杭绍台铁路将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条人工智能铁路,双方的战略合作也标志着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速铁路开启智慧铁路标杆示范的新探索。

    3|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毛笔手写4500份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范大学坚持13年由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参与书写的上官教授介绍,今年老教授一共10人,需手写4500份左右,约7到8天能完成。年纪最大的毋耀辉教授已经86岁了,他说书写不仅能传达信息,还保留文化气息。

    4|美众院高票否决弹劾总统案

    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众议院以332票对95票的结果否决了民主党议员提出的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议案,这是自民主党控制众议院以来,国会就弹劾案进行的第一次投票。就在此前一天,众议院通过了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的决议。

    5|纪念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0周年,华盛顿纪念碑“变身”登月火箭

    7月16日晚,在美国华盛顿,“土星5号”火箭的影像被投射到华盛顿纪念碑上。当日,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策划的“阿波罗50: 向月球出发”投影表演拉开序幕,1969年执行登月任务的“土星5号”火箭的影像被投射到华盛顿纪念碑上。这项活动是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于7月16日至18日进行静态投影表演,7月19日和20日举行声光电多媒体表演。

    更多阅读:

    特斯拉招聘,约500人竞争28个职位,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在欧洲成本要便宜70%!1美元买下38万平米土地后,宜家却宣布将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汇局: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稳定性增强

    下一篇

    外管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