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双双下滑——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08:25

    昨晚,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公布了半年报,与去年相比,营收增速、净利增速都有所下滑,而且还被北上资金减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公布了半年报,与去年相比,营收增速、净利增速都有所下滑,而且还被北上资金减持。

    根据茅台发布的中报,公司上半年营收达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去年同期,其增速分别为38.27%和41.26%。另外,基于半年报数据测算,贵州茅台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78.44亿元,同比增长1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30亿元,同比增长20.30%。而一季度,其增速分别为22.21%和31.36%。

    从数据看不难看出,茅台不论是上半年业绩,还是第二季度业绩,都是不太理想的,作为价值投资的一面旗帜,低于预期的业绩,无疑将给股价带来不小的压力,更有可能冲击整个白酒股板块。

    还记得去年10月29日,茅台遭遇“一字板”跌停,当时也是因为去年三季报业绩表现不佳。虽然当时的跌停,算是砸出了股价的低点,是投资者的绝佳买入机会,但谁又能保证,行情只会简单的重复呢?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茅台遭遇了北上资金的减持。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期内减持535.84万股。另外,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二季度末持有茅台1.06亿股,而在一季度末持股量为1.2亿股,也就是说第二季度北上资金减持了1400多万股茅台。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正是茅台股价冲击1000元大关的时候,7月2日正式破千。也就是说,茅台在冲关过程中,北上资金正在逢高减持。

    其他方面消息,7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壮大优结构促升级增就业的新动能;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出现下跌,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调整。最终,道指下跌115.78点,以27219.85点报收,跌幅0.4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7.59点,以8185.21点报收,跌幅0.46%;标普500指数下跌19.62点,以2984.42点报收,跌幅0.6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章莹颖案结案陈词结束,陪审团将决定是否判处凶手死刑

    下一篇

    21家视频平台上线防沉迷系统,人民日报:短视频如何走得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