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警方通报常州致3死10伤车祸事故原因;华为拍月亮申请专利;原材料2000元/斤,高档假发价格堪比LV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05:50




    警方通报常州致3死10伤车祸事故原因:常州交警17日晚通报,肇事驾驶人徐某某途中出现晕厥,口吐带血白沫,车辆失控。7月17日上午10时47分许,一辆“苏D34Y35”号黑色奔驰小客车,撞到多辆电动自行车。造成13人受伤,其中3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正在治疗中,无生命危险。


    早互动

    1丨上交所监察二部负责人曾刚:科创板20%的涨跌幅减少约80%的涨跌停现象。据央视新闻,曾刚表示,科创板在上市五个交易日之后将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主要是为了减少交易阻力,提升市场定价效率。按历史数据测算,20%的涨跌幅相比现行的A股10%的涨跌幅限制,可以减少约80%的涨跌停现象。

    2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唐珂在17日表示,全年来看,受前期菜价水平偏高的影响,预计下半年部分品种扩种意愿较强,如果不发生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后期及秋冬蔬菜供应有保障,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是有限的。

    3丨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深化5G与各领域的融合刻不容缓。陈肇雄17日出席活动时指出,加快5G商用,对于加快“两个强国”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陈肇雄强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

    1丨李克强: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据央视《新闻联播》17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李克强还在会议上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壮大优结构促升级增就业的新动能。

    2丨特朗普又说可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据央广中国之声,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称,美国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国可能会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回应称,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经贸磋商始终抱有诚意。希望美方能够拿出决心和毅力,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争收取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至于美方威胁加征新的关税,我们此前已经多次表明了捍卫自身利益的坚定立场。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疑是给双方磋商设置障碍,只会使达成协议的路更为漫长

    3丨中国:连续3个月抛售美债,日本增持370亿美元。据澎湃新闻,继3月和4月后,中国在5月连续第3个月抛售美国国债。美国财政部7月1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所持美国国债减少28亿美元,至1.11万亿美元,再创两年来新低。不过,中国仍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

    4丨公安部:发布60项便民措施。公安部7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在两年内分批形式推出60项措施,包括逐步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国通办”、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措施等。其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促进服务自贸区建设12条移民与出入境便利政策,将作为首批实施的措施于2019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5丨银保监会:禁止将扶贫小额信贷交由企业、政府融资平台或其他组织使用。银保监会17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财政部等联合印发的通知指出,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不能用于非生产性支出,继续禁止将新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以入股分红、转贷、指标交换等方式交由企业、政府融资平台或其他组织使用。

    6丨商务部:6月消费增速明显回升。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17日指出,上半年国内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增速。

    7丨三部委:到2020年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教育部官网17日发布《意见》,提出用两年时间,争取到2020年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基本消除现有56人以上大班额,全国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

    8丨中国成最大西瓜生产和消费国: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2018年中国西瓜产量(79269592吨)、进口量(234724吨)和出口量(30968吨)数据大致估算,我国在2018年消化了超过7000万吨西瓜,平均每人每年消费超100斤西瓜。

    9丨反腐:

    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杨玲玲受审: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17日消息,7月16日,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受贿一案。1999年至2017年,被告人杨玲玲利用担任江西电视台副台长、台长、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2366.85万元和美元21万元。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省纪委监委对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刘亚洲对抗组织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大搞权钱交易,并收受贿赂等。

    10丨高档假发:山东鄄城县素有“中国发都”之称,是全国重要的假发制品原料购销集散地和加工出口基地。目前,鄄城县共有90万人口,其中直接从事假发产业的人员就有7.5万人,也就是说,每12个人中,就有1个人是从事该行业的。有鄄城县假发商家表示,现在国内原材料的价格比较高,国内的通货(长发和短发混在一起)1000元一斤,长发2000多元一斤;国外的原材料会便宜点。一块精制的男装发块或女装假发售价可高达1000英镑,甚至1500英镑以上,价格相当于一个LV包

    老铁马云来了,阿里投资必过山海关!马化腾、王健林、刘强东早已布局

    黑芝麻巨额预付款流向调查:数笔资金到底进了谁的口袋?

    贵州茅台半年净赚200亿元 6月底预收款高达123亿

    00后开始整容:有人分期付款 有人靠低价“上车”

    中信证券擅自删减、修改科创板招股书可比上市公司关键数据,证监会连发三警示函

    妈妈们崩溃了,给宝宝吃的进口核桃油塑化剂超标!经销商这样解释…

    1个月后微芯生物科创板终获注册成功 实控人:现在心情很平常

    1丨华为拍月亮申请专利: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公布了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专利,该专利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申请日是2019年2月22日。

    2丨斗鱼:登陆纳斯达克首日低开平收。北京时间7月17日晚,斗鱼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DOYU”,IPO发行价为11.5美元/ADS。斗鱼开盘价报11.02美元,较IPO发行价跌4.17%,盘中股价有所回升,并最终收复全部跌幅,收于11.5美元的发行价。

    3丨余额宝收益率创历史新低: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2560%。新华网17日消息,7月16日,天弘余额宝万份收益仅为0.6186元,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2560%,刷新该产品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低。

    4丨科创板:证监会同意深圳微芯生物首次公开发行科创板股票注册。此外,上交所网站显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5丨多家公司下调基金管理费:据中国基金报,进入7月,平安、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纷纷调低旗下多只混合基金管理费率。目前管理费率低于1%的混合基金数量已达582只,占比超2成。

    6丨无印良品:家具上黑榜。据北京晚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17日通报,经检测发现的11件不合格家具,竟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主要问题是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其中有3件标称为“胡桃木”的产品,实际材质分别是“黑核桃”和“胶合板”。

    7丨小红书反作弊报告:平均每天清理笔记4285篇。近日,小红书官方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社区反作弊报告:平均每天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其中除机器刷量外,每天有920篇人工刷量笔记被清理。

    8丨“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9天收10张罚单。据上海发布,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17日再次对“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进行上户执法检查。这是7月8日以来这两家平台各自“吃到”的第10张罚单。通报中称,仅17日当天在“网约车黑名单预警系统”中有9335辆不合规车辆还在接单。其中,滴滴平台占7063辆,美团平台占2223辆。

    9首汽约车:否认违规网约车账号“日禁夜解”应付执法。据澎湃新闻,首汽约车被指对不合格司机账号“日禁夜解”应付执法。首汽约车方面对此消息进行否认,并称部分被清退的司机补齐手续会解封账号。

    10丨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200亿元 同比增长26%。贵州茅台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9亿元,同比增长18.24%;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11丨中信证券违规修改科创板招股书被罚:证监会近日披露,中信证券在保荐上海柏楚电子科技科创板首发申请过程中,对相关内容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6月28日)中擅自进行了删减。因此,证监会对中信证券及柏楚电子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12丨田七牙膏二次拍卖被撤回:据界面新闻,5月30日首次拍卖流拍后,田七牙膏母公司广西奥奇丽计划于7月16日开始第二次拍卖工厂及“田七”相关商标,底价从首次拍卖的1.63亿元下降至1.39亿元。但第二次拍卖已经撤回,原因是“债权人申请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13丨特斯拉上海工厂年底将可下线车辆:国产特斯拉暂无降价预期。据澎湃新闻,特斯拉17日在上海举行的高层见面会透露,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进度超过常规预期,今年年底会具备车辆下线的能力。国产Model 3暂无降价预期。

    14丨欧盟将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欧盟周三宣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亚马逊进行调查,以确定其使用其他独立零售商的数据是否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

    北上资金7月17日净流入20.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已是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在各自的前十大成交个股中,沪股通净买入6只,其中3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三一重工净买入额2.15亿元居首,另外贵州茅台、中信证券2只个股净卖出额超过亿元;深股通净买入个股也是6只,其中3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京东方A净买入额1.43亿元居首,另外五粮液、海康威视2只个股净卖出额超过亿元。



    1丨马斯克脑机接口重大突破:最快明年开始人体实验。17日,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宣布了一项在瘫痪患者体内植入电极的计划,目标是使瘫痪患者能够用大脑操作计算机。Neuralink团队已经用机器人对动物进行了至少19次手术,并且成功地放置了所谓的“线(threads)”的电路,使得动物能够用大脑控制机器,成功率大约有87%。Neuralink将寻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最早于2020年开始对人类进行临床试验。

    2丨注射年轻老鼠血液蛋白质:延长衰老老鼠寿命16%。据《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从年轻老鼠血液中提取一钟名为“eNAMPT”的蛋白质注入衰老老鼠身体,可使衰老老鼠更加健康,寿命延长了接近20%,对于人类,这相当于将预期寿命从79岁延长至91岁。

    3丨“深海勇士”号:在海底发现了一个巨型垃圾场。据央视新闻,近日“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于某公海海域下潜时,在近2000多米的深海里遇到成片海底垃圾。画面里,从一开始两三个塑料袋,到迎面惊现的巨型垃圾场,数量之多令人震惊。这是“深海勇士”首次拍摄并曝光海底垃圾。

    1丨宝新能源:7月18日,深交所对宝新能源(000690)下发监管函。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将剩余持有的百合网1亿股由按权益法进行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改为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计量,由此增加公司2018年净利润约9298万元。公司披露《关于转让百合网部分股权的公告》时未说明计量方式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影响,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准确。

    2丨瑞和股份:7月18日,深交所对瑞和股份(002620)下发监管函。公司的南通兴东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发生“9.2”液压升降平台侧翻高处坠落事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19年5月10日向公司出具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于7月3日向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7月5日才披露上述事项。

    3丨长盛轴承:7月18日,深交所对长盛轴承(300718)下发监管函。由于公司在2018年4月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公司直至2018年9月21日才补充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此外,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期间,使用募集资金150.94 万元支付未来期间信息披露费用,直至2018年12月4日才将相关款项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4丨华平股份:由于在完成收购华平股份(300074)后的12个月内进行股份减持,且违反了其做出的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华平股份股份的承诺。7月18日,深交所对华平股份的控股股东智汇科技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函。


    1丨酒流通行业:对比海外巨头发展,国内酒流通行业虽无政策直接刺激,但龙头企业发展上限更高,存在产业整合基础。美国酒流通巨头得益于政策利好及酒企上游分散,我国酒流通行业虽发展处于早期,但发展空间更为广阔,流通行业龙头有希望围绕相关业务延伸产业链及进行产业整合。从整个产业发展来看,国内酒流通领域龙头华致酒行(300755,收盘价38。88元)有希望承担产业整合的角色。

    天风证券 刘章明

    2丨工业机器人行业:工业机器人中技术难度最高的三大核心零部件分别是控制器(控制系统)、伺服电机和精密减速器,三者分别占工业机器人成本构成的15%、20%、35%。目前我国85%的减速器市场、90%的伺服电机市场、超过80%的控制系统市场被海外品牌占据。尽管前路艰难,但国内已出现了如汇川技术(伺服)、埃斯顿(控制系统)、中大力德(减速机)等快速成长的核心零部件自主品牌,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值得期待。关注汇川技术(300124,收盘价23。68元)。

    平安证券 胡小禹




    1丨MH370曝新线索:起飞前,有乘客携89公斤不明物品登机。据海外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踪已超五年。近日外媒报道,法国调查人员发现,MH370客机起飞前有乘客携带了重达200磅(约合89公斤)的不明物品登机。

    2丨章莹颖案:只要1名陪审员不同意死刑 被告将判终身监禁。中新网援引美媒报道,该案预计17日进行双方结案陈词,随后交由12名陪审团讨论。章莹颖家人律师指出,只要有一名陪审员不同意被告判死刑,克里斯滕森则将被判处无期徒刑。陪审团做出决定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一、两周都有可能。

    3丨北约下属机构报告:泄露美国6个藏核基地。据新华国际,近日,北约下属机构一份草拟报告意外公开,涉及美国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储藏核武器的具体位置。根据比利时《晨报》16日援引的这份报告,美国大约150件核武器储藏在6座基地。

    4丨美众院通过决议:谴责特朗普对4名女议员发表种族主义言论。据环球时报援引CNN消息,美国众议院以240票:187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国会4名民主党女议员的涉种族主义言论。特朗普14日发布一条推特称,她们应该离开美国,回到自己“破败的家乡”,引发争议。

    5丨冯德莱恩:当选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成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据新华网,欧洲议会16日投票选举德国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于11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6丨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仍处高位:2020年抗艾目标将无法实现。据新华社,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7月16日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死于艾滋病的人仍多达77万,预计将无法完成到2020年把死亡人数控制在50万人以下的目标。

    7丨加拿大:人均垃圾最多。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的研究显示,加拿大是人均垃圾产量最多的国家,保加利亚排名第二,第三位是美国。每个加拿大公民每年产生36吨垃圾(2017年该国共产生垃圾13亿吨)。

    8丨艾美奖提名名单公布:《权力的游戏》32项提名领跑。第7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揭晓。《权力的游戏》、《伦敦生活》、《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切尔诺贝利》等热门剧集榜上有名。其中,《权力的游戏》的最终季拿下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导演(3个)、男女主角、女配角(4个)、男配角(3个)等共计32项提名,创下该奖项中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数量的新纪录。

    9丨墨西哥毒枭古兹曼:判终身监禁。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被判终身监禁。古兹曼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头目,在担任贩毒集团头目的数十年中,侵吞了近140亿美元。

    每经记者:王琳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王晓波 张弩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商铺不好卖 贴钱请人上门“看”

    下一篇

    百强龙虎榜营业部名单来了!排名一二全在拉萨,26家排位晋升惊人,这些个股最受游资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