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上海:要对标国际上最强的自贸区;广东“食药警察”查没12吨假药;华为拍月亮申请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19:56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每经实习编辑 赵启南    

    1丨李克强: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据央视《新闻联播》,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李克强还在会议上确定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壮大优结构促升级增就业的新动能。

    2丨查没12吨假药,“食药警察”在广东破获地下黑色链条

    据《财经》杂志,近日广东清远市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案,扣押各类假药超过12吨。这是该市建市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假药类案件。这些假药多为中药饮片,其中有临床处方药物。此次现场共扣押了超过6.7吨成品假药,以及5.2吨半成品。这些假药由中药材炮制而成,涉及“芦根”“石决明”“锁阳”等600多个品种。这是一条制售中药饮片的地下黑色链条,加工窝点制作出的中药饮片,在分装后销售至附近药店及诊所,涉案销售金额为300余万元。

    注:2019年6月27日,中国组建“食药警察”首次亮相,专查食品药品类案件,他们来自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食药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透露,已有14个省设立专门机构,组建一支9700人的专业打击队伍。年均办案数量由此前年均不足千起上升至3万起左右。

    3丨上海市委深改委会议:要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

    中国证券网,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变革。聚焦关键政策,体现操作性;聚焦整体突破,体现系统性;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体现精准性;聚焦重点产业发展,体现导向性。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强化协同,把各项准备工作抓早抓好抓实。

    4丨证监会同意深圳微芯生物首次公开发行科创板股票注册

    证监会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丨华为拍月亮申请专利

     

    7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公布了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专利,该专利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申请号为201910134047.X,专利申请日是2019年2月22日。这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专利介绍,华为提供了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案及电子设备。该方法通过在预览界面中自动识别月亮,并在识别到月亮之后进入月亮拍摄模式,从而自动对焦月亮,使预览界面中显示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再根据用户的拍摄操作,采集多帧不同曝光参数下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并对采集的多帧图像进行不同的处理,分别得到包括清晰明亮的背景且包括轮廓清晰、晶莹美丽的月亮的照片。

     

    更多阅读:

     工行"绑定"十大头部券商布局科创板!券商董事长、总裁出席合作签约,有哪些打法

     白酒股竟遭跌停!小心避让——道达投资手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同意微芯生物科创板IPO注册

    下一篇

    ​中国移动:明年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或将5G商用,今年建成50个城市的5G基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