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电子级氢氟酸;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迎战叙利亚;个人捐款重建巴黎圣母院可享受税收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17:57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每经实习编辑 赵启南    

    1丨国足世预赛抽中上签:迎战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据澎湃新闻,今天17时,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本阶段比赛共有8支种子队,中国队凭借6月击败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两场比赛的积分,取得了宝贵的种子队资格。7月17日17时,在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中,作为八支种子队之一,国足和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分在一组。

    2丨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通过 规定个人捐款可享税收优惠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6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一项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该法案旨在为重建资金提供法律保障,并协调重建工作。这项法案规定成立一个专门的公共机构来监管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法案还规定,为重建工作捐款的个人可以享受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各界承诺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的金额总计8.5亿欧元,仅有部分到账。目前尚不清楚整个重建工作需要花费多少资金,对巴黎圣母院的受损评估工作预计将持续到明年3月。

    3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7.51亿 三一重工净买入2.15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7.51亿元。沪股通方面,三一重工净买入2.15亿,招商银行净买入1.47亿。深股通方面,京东方A净买入1.43亿,万科A净买入1.33亿。

    4丨电子级氢氟酸迎来良机 多家上市公司作出回应

    据第一财经,日本对韩实施出口管制,国内电子级氢氟酸迎良机,今日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杨诗涵 制图)

    5丨“深海勇士”号在海底发现了一个巨型垃圾场

    据央视新闻,近日“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于某公海海域下潜时,在近2000多米的深海里遇到成片海底垃圾。画面里,从一开始两三个塑料袋,到迎面惊现的巨型垃圾场,数量之多令人震惊。这是“深海勇士”首次拍摄并曝光海底垃圾。海洋是生命之源,肆意倾倒的各类垃圾不仅严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也将间接增加人体微塑料的沉积。

    6丨欧盟将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

    据第一财经,欧盟周三宣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亚马逊进行调查,以确定其使用其他商家的数据是否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

     

     

    更多阅读:

     比特币价格跌破9500美元 一周暴跌25%

     *ST人乐上半年预亏保壳压力不减 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精功集团:到期未清偿债务金额合计超21亿

    下一篇

    欧盟将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