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新城控股大涨;田七牙膏二次拍卖被撤回,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程序;韩国出台禁止职场欺凌法:让女职员跑腿泡咖啡也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14:59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每经实习编辑 赵启南    

    1丨商务部:敦促美方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据人民日报17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6日晚就世贸组织发布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发言人表示,本案原审专家组和上诉机构均已裁定美国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要求美方纠正其违规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在执行世贸裁决过程中仍继续使用违规做法。上诉机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为中美两国企业营造公平稳定的国际贸易环境。

    2丨艾美奖提名名单公布,《权力的游戏》32项提名领跑

    第7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揭晓。《权力的游戏》、《伦敦生活》、《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切尔诺贝利》等热门剧集榜上有名。其中,《权力的游戏》的最终季拿下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导演(3个)、男女主角、女配角(4个)、男配角(3个)等共计32项提名,创下该奖项中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数量的新纪录。同时,它也帮助HBO电视网力压新贵Netflix,成为本届获得最多提名的播放平台。

    3丨A股午后集体下挫,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拉升,新城控股涨近7%

    A股午后集体下挫,沪指重新翻绿跌0.2%,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缩小,盘面上白酒股重挫,金种子酒尾盘跌停,垃圾分类、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汽车零部件概念股拉升,泉峰汽车直线拉升封板,跃岭股份、迪生力、华培动力等跟涨。草甘膦概念股拉升,辉丰股份拉升触及涨停,江山股份、新安股份、胜利股份等跟涨。个股方面,新城控股涨近7%,自7月12日见底以来股价已反弹20%。

    4丨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仍处高位,2020年抗艾目标将无法实现

    据新华社,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7月16日在南非发布的2019年全球艾滋病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死于艾滋病的人仍多达77万,预计将无法完成到2020年把死亡人数控制在50万人以下的目标。报告认为,全球在减少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提高治疗率以及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正在放缓”。2018年全世界大约有17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比2010年减少16%,主要归功于非洲南部和东部国家在对抗疾病方面取得的进展。

    5丨韩国出台禁止职场欺凌法:跑腿泡咖啡、聚餐罚酒属职场欺凌行为!

    据央视财经,7月16日,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正式施行。这意味着,让女职员跑腿泡咖啡、强制员工表演才艺、聚餐迟到要求罚酒等行为被将列入职场欺凌。报道称,除了在办公室和工作地点之外,在社交软件上、出差地点、聚餐场所以及私下见面时出现类似的行为,也将被认定为欺凌。在公司遇到欺凌,或目睹有人被欺凌时,任何人均可向公司人事部门等进行申报。公司方面不得对申报者和受害者采取解雇等不利于受害者的处分,违反这一规定,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以下罚金。

    6丨田七牙膏二次拍卖被撤回 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程序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5月30日首次拍卖流拍后,田七牙膏母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奥奇丽”)计划于7月16日开始第二次拍卖工厂及“田七”相关商标,底价从首次拍卖的1.63亿元下降至1.39亿元。但阿里拍卖·司法平台显示,第二次拍卖已经撤回,原因是“债权人申请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更多阅读:

    发行价11.5美元,斗鱼即将纳斯达克敲钟

    妈妈们崩溃了,给宝宝吃的进口核桃油塑化剂超标!经销商这样解释…

    后《权游》时代HBO加码流媒体平台 能跑赢奈飞、迪士尼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承兴国际控股涨幅扩大至70%

    下一篇

    有车的注意了!超4万个假冒电池流入市场去向不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