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成最大西瓜生产和消费国 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超100斤西瓜

    工人日报 2019-07-17 13:04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西瓜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种植面积超过3000万亩,粗略估算产值超2万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我国西瓜产量将达8182.35万吨。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年度销量前十的水果品种为:西瓜、苹果、葡萄、柑橘、香蕉、猕猴桃、梨、桃、菠萝、芒果。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2018年中国西瓜产量(79269592吨)、进口量(234724吨)和出口量(30968吨)最新数据,记者大致估算了下,我国在2018年消化了超过7000万吨西瓜。如果粗糙点,不考虑到运输与销售中的损耗情况,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超过100斤的西瓜,才能撑起如此庞大的产业。(工人日报)

    上一篇

    上交所:加强异常交易监控 正确看待科创板初期波动

    下一篇

    马云、王健林、马化腾相继宣布“过山海关”了,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