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举行民间投资促进大会 成都武侯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19:03

    7月16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民间投资促进大会,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民间投资信心”为主题,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参与该区经济建设。

    每经编辑 杨欢

    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摄

    127家民营企业、16家金融机构以及42家商会代表与政府共话当下经济形式、民间投资等话题,发布了23个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清单……7月16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民间投资促进大会,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民间投资信心”为主题,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参与该区经济建设。

    会上,武侯区向民间资本发布了23个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清单,鼓励每一个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实现政企双赢。据了解,23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85亿元,包括TOD开发项目、历史风貌片区改造项目、旧城片区改造项目、文创旅游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五类。其中,TOD开发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约720亿元;历史风貌片区改造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约220亿元;旧城片区改造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约580亿元;文创旅游开发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约330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约235亿元。

    近年来,武侯区积极促进民营经济“量”的壮大、“质”的提升,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7.4万余户,其中民营企业达到13.5万户、个体工商户13.3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7.8%。2018年,该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28.8亿元,同比增长7.8%,占全区GDP比重达57.6%,位列五城区第一,民营企业撑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进一步细化明确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三大主导产业的主攻方向,聚焦“点”、延伸“链”,努力培育产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希望通过引导民间投资进入相关产业和行业,实现调整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因此,该区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重点领域对民营企业的开放力度,特别是要在宜居水岸、“9号线大街—西部电商云谷”“环川大知识城”等建设中全面引入竞争机制,鼓励优秀企业共同参与开发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员工自曝猛料!为冲产量,偷工减料!电子元件竟用胶带粘,或致自动紧急刹车失灵!

    下一篇

    中闽能源:拟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